居室内AI感知与控制,云米为智慧家庭提供新的选择

我们平时家中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这类属于家用电器;门锁、开关、净水器、浴霸、燃气灶这一类,属于家居产品。云米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正是打破了家用电器与家居产品的壁垒,并且通过新型的家居产品(如各类传感器、智能门锁)与5G及AI的结合满足或达到智慧家庭的标准。

我们平时家中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这类属于家用电器;门锁、开关、净水器、浴霸、燃气灶这一类,属于家居产品。云米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正是打破了家用电器与家居产品的壁垒,并且通过新型的家居产品(如各类传感器、智能门锁)与5G及AI的结合满足或达到智慧家庭的标准。

EROx,净水器里带AI?

净水器是云米的老本行。自从他家在2014年发布了首款产品之后,云米在净水器的产品上深耕多年,做了多批次的迭代。现在云米推出了EROx矿物质AI净水器,这款净水器,有两个厉害之处:其一是使用了企业级的ERO电渗析技术,该技术能够去除水中的重金属,并保留有益的矿物质。相比较其他家的纳滤(过滤不彻底)、超滤(不能去除有害重金属)、富锶(添加矿物质剂量、种类不稳定),云米的解决方案无疑技高一筹。

那么这款净水器的AI特性体现在那些方卖弄呢?它能够根据我们在水龙头侧面的触感按钮,设置用水类别,比如冲奶粉、冲咖啡、沏茶、熬粥等食用用水需求,自由配比水中矿物质含量,做到优秀的用水体验。同时,这台净水器还能够适应中国广泛的水体质量,比如北方的水质偏硬,南方的水质偏软,酸碱度也不一样,但是这款净水器能够通过传感器采集不同客户接入的自来水水体体质,通过AI水质智能调控,最后能够产出TDS都在80左右的优质矿泉水。

冰箱能提醒食材的保质期限?

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冰箱,冰箱的保鲜质量成为衡量一款冰箱能力的考核条件。此次云米秋季发布会发布的Super 云米 AI 冰箱,更加突出云米冰箱的功能性。

Super 云米 AI 冰箱在箱体内部设有异味传感器,当冰箱内部的细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冰箱会启动净味魔盒,通过这个内部装置消除异味,减少细菌滋生。有了这一套系统,在官方实验中,6天后,有这一套净化系统的食材依然保存良好,其余方案的食材已经腐烂霉变。

这台冰箱真正的AI功能体现在食材保质期提醒上。家中的牛奶、酸奶、豆浆、果酱、调味酱,这一类罐装或是袋装的密封食材,我们无法通过外表来判断其内部是否已经腐败变质,云米为监测并预估食材保质期提供了可能性。云米的冷藏食材舱在我们添加食材合上冰箱门时可以在冰箱屏幕上根据系统扫描的结果做一个简要的调整。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云米AI冰箱会在各种食材分别到期的临界点提醒用户食材已经快到保质期限了,这对于密封性食物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非常便捷的监控方式。

Super 2 Max燃气热水器,预判你的洗澡时间?

很多家庭为了能够随时使用热水进行生活、沐浴,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或是电热水器或许是常年打开的状态,这不但给我们的燃气、用电费用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同时也加速了产品的老化。云米的这款Super 2 Max燃气热水器,能够实现对用户热水用水需求的全方位监测以及跟踪,并通过大数据统计,做出启动燃气热水器的更好的时间区间,减少能源的消耗,以及水资源的浪费。它能够真正做到“想用热水之时,抬手即用”。

家中智能安防,为家庭安全再添保障

当我们家中无人值守,需要确定来访人员身份,或是家中临时人员需要进门之时,Super 2在线猫眼AI智能门锁能够提供这些服务。在我们家中无人时,有快递上门敲门,我们可以通过云米APP上的门锁在线猫眼得知来访人员信息,并且能够与来访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如果我们需要下一步操作,需要让来访人员进入家庭,我们可以设置临时解锁指纹或是密码,这样访客能够在我们的远程监控下进入家庭。在深夜门外有不良分子做可疑行为时,智能门锁能够抓拍门外情况并将之上传到云米APP上面。这些操作不需要太多的人工干预。

云米智能家居中的各类传感器,能够自动识别破窗、家中漏水、家中浓烟或是明火现象,并做出相应的反馈与AI自动干预功能。整套的云米智能家居安防设备,能够为个人家庭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监控与防护。

5G连接智能家居,微秒级响应

云米的整套智能家居设备,通过云米5G IoT路由器相连接,并且在布置好智能家居之后,可以实现一键整合连接。云米的家庭5G方案相当于提供了一个私域5G环境,能够使各类设备做到毫秒甚至是微妙级别的响应速度,这就是云米智能家居互联的精髓所在。就在2020年,云米发布了业界首搭IoT 5G通信设备,并将其命名为“无忌”。

向往着未来

随着云米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各类人才的不断涌入,现阶段的云米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智慧家居产品体系,能够真实地为不同层级的家庭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这在国产品牌来说还是十分超前的地位。云米自2021年提出“Helpful”,2022年提出“1=N44”、“Helpful2.0”,应该说云米的进步不但体现在产品上,也体现在研发理念,设计路线上。随着云米的带头,国内的智能家居产业也开始蓬勃发展,或许在未来,我们能看到国产智能家居百花齐放的一天。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