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精英云集,解锁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和《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提供转型路径指引,开启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行活动,降低转型门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和《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提供转型路径指引,开启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行活动,降低转型门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工信部也提出系列具体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日前,“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如期举行,围绕数字经济与文化消费新业态和数字化转型等热点,邀请“金融、制造、科技、物流”各界嘉宾从不同维度、不同方向对数字科技融合新消费的发展方向、机遇及文化产业发展未来趋势进行探讨,形成共享共赢的数字化转化之路。

图片3.png

科技筑梦,数字赋能

科技公司代表华南智能机器人,围绕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也发表了相关论述。负责人表示,在企业代表与行业专家的思维碰撞中,企业代表们对自身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另外,公司着力于数字化理念的传达、转型的实施以及相关人才的培养,通过主题培训、现场教学、论坛分享等形式,帮助制造型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开创数字化转型新局面,释放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为表彰杰出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优秀企业,本次大会选出了科技界极具创新力的企业,经过专业评定特授予华南智能机器人“2022数字科技创新奖”。负责人表示,面对创新浪潮,未来将寻求更多的增长空间——蓄势待发!

数字化转型大会发布一批重磅成果

会上,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物流行业嘉宾,发表了以《聚焦产业集群赋能物流企业转型》的主旨演讲。负责人谈到,面对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搭建智慧物流管理系统、针对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提炼共性应用场景、推出典型解决方案、快速实施数字化升级改造,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数字化。

同时,2022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案例”出炉。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货运宝智慧物流云数据管理系统”项目凭借智慧物流、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满足传统文化场景的应用需求,成功入选2022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图片4.png

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对金融业而言,构建以用户、场景、数据为中心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是数字经济的时代要求。金融数字化不仅仅是金融行业的“家事”,还是一个伴随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国事”。

会前经过一个月的论证讨论,以及最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特授予恒盛金融“2022年度科技金融奖”。恒盛金融企业高管表示,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要求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

未来,金融科技的使命应该由银行自身的效率提升,转变为促进公平与可持续发展。而在金融、科技、数据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以金融科技弥合数字鸿沟、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将是一大重点。

图片5.png

像此种类型的合作交流,不但能够与各行业数字化行业大咖交流,还能够激发企业革新灵感。在数字化“知识海洋里”持续吸取,拓展更多企业发展方向,共同推进企业的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