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智慧安检上“新”

上新了!

近日地铁站出现了新的“科技神器”

——液体安全检验仪~

小伙伴们带着液体过安检

只需在液体安检仪上检测一下即可

除了此次上新的“液体安全检验仪”外

无锡地铁还运用了不少“新技术”

只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市民

让智慧地铁变得更加生动可感

随着无锡地铁上线智慧防疫、智慧安检、智慧客服、智慧车站等一系列安全化、智慧化应用场景,智慧地铁正在给市民乘客出行带来更加便捷智慧的体验,用实际行动为创建“五型地铁”添砖加瓦。

智慧安检,由智慧检物、智慧检人、智慧监控、安检信息化等部分组成,以科技手段全面提升检物、检人效率与准确度,智能清扫车站安检难点盲区,有效强化线网级信息实时搜集与集中处理能力,从而持续守护乘客出行安全、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促进地铁运营提质增效。

检测更可靠,安全又便捷

“您好,您携带的这瓶瓶装液体需要在液体安检仪上进行进一步检测,谢谢您的配合。”安检人员引领乘客将瓶装液体放在仪器上。原来,这就是地铁站上新的“神器”——液体安全检验仪。

液体安全检验仪通过电场感应技术有效对陶瓷、玻璃、塑料、铝、铁等材质的瓶装容器进行检测。只需要两三秒钟,液体安全检验仪就能隔着瓶身,检测出瓶内是否装有易燃易爆及易腐蚀性液体,从而有效提高安检的效率和安全性。目前无锡地铁线网各车站安检点均已配置液体安全检验仪。

无接触安检,安全进站有保障

除了液体安全检验仪,三阳广场站还有一个“大家伙”——太赫兹人体安检仪。这套设备可以实现“无辐射、非接触、不停留”的新型安检模式。

相较于传统安检以检测金属为主,太赫兹人体安检仪集成了太赫兹探测成像与红外测温技术,可检测金属、液体、胶体、陶瓷等多类违禁品,乘客只需通过安检区域,即可快速完成测温及安检,真正实现了“全过程无接触”,大大提高了安检效率。

“太赫兹”技术本身没有辐射,是一种被动的接收人体对外辐射的技术,对乘客来说十分安全。

精准识别报警,防疫联动处置

为进一步提高测温及乘客通行效率,无锡地铁已在车站安检处设置智慧测温系统,该系统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相机对乘客进行实时无接触式测温,以无感测温的方式内嵌于智慧安检流程当中,一旦设备检测到温度异常,则立即推送告警,地铁工作人员会快速对乘客进行体温复测,为守护市民乘车安全进一步加固“防护锁”。

未来,无锡地铁将聚焦智慧城轨建设,围绕安全保障、品质服务、便捷出行等关键,向差异化、精细化、智慧化迈进,打造更多便民利民的智慧出行新场景,让市民乘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地铁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