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研发出瞬间识别多人的人脸识别技术

共同社12月1日消息,NEC公司11月30日发布消息称,开发出了通过摄像机瞬间识别多人的人脸识别技术。不需要像以往那样单人依次通过识别门,即使不停留而是像往常一样走进,也可分辨是否是事先登记的人物。1台摄像机每分钟可识别100人以上,且无需刻意将脸转向摄像机。该公司在写字楼、工厂和主题公园等推进出入管理等的测试,力争2024年度能实际应用。

NEC开发的是“无门生物识别系统”。当事先未登记脸部图像,或未能拍摄到脸部的人通过时,设置在头顶上方和地面的显示器会发出警告。即使因拥挤看不到脸,结合根据动作和服装特征追踪同一人物的技术,也能在可看到脸的时候进行识别,因此能够瞬间识别很多人。该技术有助与缓解拥挤、减小入场的压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