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防小区筑牢平安家园防线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对标“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重点项目,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新建后老旧的原则,全力加压推进。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对标“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重点项目,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新建后老旧的原则,全力加压推进。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市建成智能安防小区2323个,接入前端智能感知设备1.8万余个,并在智慧社区防控模块构建场景化预警模型,实现数据一屏展示、态势一图感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智能安防小区建成后,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优势,向基层网格化治理中心推送实有人口流入、流出提醒,助力基层精细化服务管理实有人口。可以及时提醒租房业主在微信上的“承租人自主申报”小程序做登记、注销。通过一段时间的督促,房东们自觉履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自主申报承租人员信息的意识大幅度提高。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