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 vs 毫米波雷达,智能安防的未来是谁?

这几年我国智能安防发展势头强劲,根据《中国安防行业调查报告》,预计至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2045亿元。

这几年我国智能安防发展势头强劲,根据《中国安防行业调查报告》,预计至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2045亿元。

今天我们就来PK一下,看看智能安防里面常见的,视觉 vs 毫米波雷达,各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1672217316984

首先是视觉:它的优势是可以利用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去噪、锐化等处理,从而观看到清晰的高质量图像,并且能够长期存储,实时调用。

它的劣势是一旦出现恶劣环境,比如雨雪、雾霾等天气,或者实际环境中光照变化、目标运动复杂、遮挡、目标与背景颜色相似,都会造成大量的误报和漏报。

1672217338455

接着我们说说毫米波雷达,它能精确检测运动目标的运动方向、距离、速度和角度。与红外、激光、视频等光学相比,毫米波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更强,具有全天候全天时的特点。

它的劣势是看不到清晰的图像,没办法准确判断运动目标是什么,难以有效指引用户及时做出正确反应。

1672217369005

细心的朋友一定已经发现了,视觉和毫米波雷达各自的优点,恰好能完美弥补彼此的不足,如果两者能融合到一起,岂不是智能安防的最优解?

于是,时变通讯历时多年研发打磨,智能周界安防雷视融合终端应运而生,它基于领先的毫米波雷达技术,融合视觉传感和AI智能算法,实时感知环境的动态变化,能够主动发现并跟踪进入防区的入侵目标并发出警报,同时提供视觉取证、声光报警等功能。

15e587166c15eb28f928d83a0b8ed000

该设备采用一体化设计,电源共享、安装简单、坚固耐用,可以大幅节约物料成本和安装维护费用。拥有主动探测、智能识别、自主判断等特点,适应雨、雪、雾、霾、沙尘等各种恶劣天气,拥有极高的探测灵敏度、入侵检测率和识别率,最大限度杜绝漏报,消除误报。可广泛部署于铁路、监狱、电网、港口、机场、油库等高端安防场所。

1672217626628

(时变通讯智能周界安防报警系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