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智慧城市系统亮相宜宾市叙州区数字经济巡展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表示:“如今,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更加深度融合,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1672218914400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12月25日—26日,以“数字叙州•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宜宾市叙州区数字经济巡展在宜宾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举办。

宜宾市叙州区政协主席钟建华、宜宾市叙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畅等一行人先后到场参观交流,对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大数据、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应用场景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解。

其中,基于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打造的VisionMind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系统(TOCC)、VisionMind高速光储建管运服系统、VisionMind车路协同系统等服务于城市各个应用场景的系统也在巡展上亮相。

经过多年的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显示,我国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从增速来看,2012-2021年,GDP和数字经济平均增速分别为8.9%和15.9%。

据了解,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是实现AI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数字底座,能够根据场景不断适配系统,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提升城市治理效率。

相比于之前的技术手段,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在可复用性、预测性、创新性等方面都更有优势,更有效地满足城市空间管理者的要求,以及各部门职能协同的迫切需求。

比如,VisionMind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系统,涵盖了城际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地面交通、出租车等交通体系,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化整体调度管理,进行信息的交互和决策。

VisionMind智慧交通系统能提升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事故发现率和救援效率,降低二次事故率,还可以去进行交通的优化评价,去提升整个交通运行效率,达到减拥堵、快施救、降排放。

VisionMind高速光储建管运服系统可以更有效管理服务区超快充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包括服务区和收费站的屋顶、停车场车棚,打造高经济性光储系统,包括路基边坡、互通匝道、中央分隔带、隧道洞口等一些分布式光储系统的投放。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表示:“如今,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更加深度融合,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根据《2022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洞察报告》,截至2020年12月,已有900余个城市展开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预计,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较2016年翻20倍,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容量已成为万亿级赛道。

我国数字经济转向了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有业内人士认为,智慧城市已成为数字经济的首要应用场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