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安防:“移动看家”护佑万户千家

随着中国移动数字化建设的日益加快,梧州市的不少乡村、社区纷纷装上了中国移动5G数字安防这一个“智慧大脑”,“一键喊话”“移动看家”……这些数字化的应用场景,已经悄然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随着中国移动数字化建设的日益加快,梧州市的不少乡村、社区纷纷装上了中国移动5G数字安防这一个“智慧大脑”,“一键喊话”“移动看家”……这些数字化的应用场景,已经悄然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在藤县埌南镇新光村村委办公室,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健鑫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就能通过中国移动5G数字安防的“数字乡村”布设在各个关键点的摄像头,随时实时看到村里的各种情况。

“通过‘数字乡村’还能把村里的摄像头的信息和公安安防联网,达到“村民自己看,村委电视看,公安集中看”的效果。大大增加我们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陈健鑫感叹道。据了解,“数字乡村”平台还提供短信发送功能,解决农村基层单位日常通知手段不足的问题;提供小程序功能,可满足村务公开、公告发布,及时群众满意度收集,大大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将房屋、人口、资源、事务等数据地图化、可视化,进一步促进数字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解决乡村治理中对整体面把握不清晰的难点痛点。

“自从家里安装了中国移动摄像头以后,每逢买菜、逛商场,或者外出办公、旅游,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打开APP,平时空闲时看到家里小孩、老人的情况,我可以比较安心、放心的出行。”家住龙圩区的邹女士目前刚好和家人出外旅游,在车里,邹女士习惯性地通过手机APP查看家里摄像头传来的各种实时远程情况。

无论您是中国移动新老客户,都可以像邹女士一样,根据使用的移动套餐档次领取目前市场上专业品牌的移动摄像头,让您通过带语音通话功能的摄像头进行亲情看护,可随时实现隔空语音对话,随时随地查看家里老人/小孩的生活、学习情况,感受无处不在的温情传递。

“中国移动5G数字安防 涵盖数字乡村和智慧社区两大功能,可以实现智能AI实时监测,实现人/车监控和预警。”

梧州移动苍梧分公司项目经理侯尚莉介绍,“部署在村口及小区门口等关键位置,可以提供视频监控的人、车、物等智能场景化分析和告警。通过数字乡村智慧大屏、和家亲APP、以及电视端实现视频监控、实时告警、消息提醒等功能。”

据了解,梧州移动从2021年11月开始在梧州市全面推广中国移动5G数字安防,旨在通过以广大农村地区、市井背巷、居民小区为重点,充分发挥社会视频监控资源,对看家护铺、加强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