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强化数字赋能 打造高品质游园体验

作为浙江省宁波市首个智慧公园试点,日湖公园的相关建设提升项目已于近日完工并投入使用。日湖公园以“‘智’管公园、‘慧’及民生”为目标,从提升公园管理功能和服务功能方面着手,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达到服务、管理、养护过程数字化表达、智能化控制的效果。

聚焦数字赋能强管理。日湖公园引入集照明、安防监控、环境监测、音响广播、路标指示、智慧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灯杆,实现智能照明、智能安防、信息发布共享、景点宣传等多重功能。此外,增设智慧灌溉系统,通过土壤湿度传感器采集公园土壤相关数据,传输到平台进行智能分析,根据不同植物的水需求并综合日常气象数据,采取科学的灌溉措施,提升养护效能。

聚焦智能游园强服务。为方便市民存储个人物品,日湖公园设立了智能储物柜,可对每个柜门的使用人员及使用情况进行追溯,保障使用安全。为改善公园的生态环境,还在伊甸园增设雾森系统,应用超高压撞击式雾化方式的作用,产生雾颗粒,形成森林迷雾的景观效果,同时释放大量的负离子,具有控湿、除尘、降温、附加气味控制等功能。此外,公园还新设置了智能显示大屏、儿童区钢琴步道和智慧公厕等服务设施,提升了公园的服务质量。

聚焦科技互联展未来。宁波市将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以日湖公园为试点,让公园前端硬件感知设备与正在建设中的智慧公园管理平台相结合,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公园管理者提供养护及管理方面的辅助建议,对日湖公园的安全防护、绿化养护、互动服务等进行智慧化管理;同时,发挥智慧公园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智慧公园”逐步推广至全市应用,真正实现“智”管公园、“慧”及民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