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数据技能大赛全面启动 安防大数据赛道亮点发布

2022年4月15日上午,北京大数据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由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主办,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简称北安协)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单位之一,负责安防大数据赛道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北安协单志刚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主题讲话。他表示,在数字化浪潮下,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持续在安防行业融合落地,深化大数据创新应用,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行业数据大脑”是安防行业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在讲话中,单志刚理事长向参赛的行业人才提出希望,并鼓励他们通过比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赋能行业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北安协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翔,介绍了此次安防大数据赛道的主要方向:聚焦社会热点、行业难点,既包含当下行业的现实问题与共性问题,也充分考虑到企业的关注点,以促成兼具社会实践意义和经济价值的优秀的成果,且能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行业赋能,为企业服务。

北安协作为安防大数据的主办单位之一,此前就赛道的设计开展了充分的调研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安防大数据赛道企业调研会。行业领导、专家,与联合主办单位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主要负责人,会员企业汇集一堂,希望藉由比赛共同探寻解决行业现实痛点的创新之路。

通过本次大赛,将持续深入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加快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搭建人工智能竞赛平台,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理念、模式的创新实践。

安防大数据赛道相关情况将在协会各平台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