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新兴技术打造高效智能城市

技术和数据是智慧城市的基石。它利用这些来改善运营各个方面的成果,最终为其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智慧城市的关键是释放数据的潜力并影响决策。

虽然许多城市仍在努力改善其基础设施,但更先进的智慧城市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AI)、机器学习 (ML)、物联网 (IoT) 和大数据等技术来支持可持续发展,满足居民提高期望并提高复原力。

考虑到这一点,在一些关键领域,技术和数据正在对智慧城市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智能废物管理

成熟的智慧城市正在利用物联网进行有效的废物管理。通过物联网传感器连接城市各处的垃圾箱,将哪些垃圾箱装满或垃圾溢出等信息发送给当局或相关机构,以便及时收集垃圾。这在很多方面都有帮助,最明显的是摆脱不卫生的环境。这些信息还有助于工人更好、更有效地规划他们的接送路线。

此外,通过从这些垃圾箱中收集数据,可以解锁更多模式,有助于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例如,根据某些地区周围的垃圾箱填满的时间,当局可以决定部署更多垃圾箱或对垃圾收集时间表进行适当更改,以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在一段时间内,这也有助于了解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态度行为。总体而言,基于物联网的废物管理通过加强治理、降低成本和提高能源效率来帮助提高生活水平。

可持续性

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计划被认为是应对快速城市化带来的各种挑战的最佳策略之一。大数据、物联网、云技术和智能电网可以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城市。例如,电压波动和停电在印度很常见。

智能电网可以在缓解此类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还可以帮助将城市转变为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智能电网是具有自动化、通信和 IT 系统的电网,可以监控从发电点到消耗点的电力流,并控制电力流或削减负载以实时或接近实时地匹配发电。

提高可见性、可预测性,甚至对发电和需求的控制为能源的发电和消费带来了灵活性,从而帮助城市变得更加节能。捕获和分析数据有助于解锁最终使系统能够进行预测的模式,以便机构或管理机构能够采取更明智的决策和行动。

数据和存储

数据是物联网设备的基础,为各种智慧城市用例提供基础。分析从各种来源收集的大数据,为改善生活质量的决策和政策提供信息。必须捕获和存储这些数据,以便对其进行分析。因此,存储对于智慧城市变得极为重要,但根据需求需要不同类型的存储。

如今全球正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计划,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智慧城市也在迅速发展,以适应城市化的扩张并应对其带来的挑战。数据和数据驱动技术对于智慧城市变得更智能、更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存储技术的重要性将继续增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