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校园综合指挥中心,可实现实时管理、全局掌控、资源调动

关于“智慧校园”建设愿景,早在2010年信息化“十二五”规划就已正式提出。截止到现在,智慧校园建设已经进行了十多年,“互联网+教育”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建设智慧校园已经成为学校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轻舟校园、智慧综管平台、校园综合指挥中心、综合指挥管理中心

关于“智慧校园”建设愿景,早在2010年信息化“十二五”规划就已正式提出。

截止到现在,智慧校园建设已经进行了十多年,“互联网+教育”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建设智慧校园已经成为学校的发展趋势。

而未来的智慧校园发展必然是需要通过统一标准和体系建设,对智慧校园进行长期规划,建设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让校园整个应用系统融会贯通,形成一个良性的智慧校园生态系统。

其中校园综合指挥中心十分关键,它是面向管理者的统一资源调度、管理中心,又称“驾驶舱”,管理者可在指挥中心实现全局掌控、资源调动、实时管理。

功能特点

一、实时监控

实时显示监控场所的教学情况,适时进行实况录像和回放。

二、GIS技术

通过GIS技术,实现地图建模,可通过地图直观查看学校设备整体安装情况。

三、网格化管理

学校可按照功能区域划分网格,实现快速查看、管理、调用网格资源。

四、安防视频

实时查看校园整体、局部安防视频实时画面。

五、智能广播

实时进行全局、局部广播,快速进行调度。

六、校情数据

实时查看学校学生、教工、出入校据、请假、在校、体温数据等。

七、资源调动

校园事件查看和调度,能够及时查看事件周边可调用的资源,比如视频、广播、人员等。

总之轻舟校园是基于用户实际需求,满足用户个性特征的校园平台,秉承开放态度,贯彻“术有专攻,业有所长”的理念,旨在将优秀的产品推荐给用户,并实现数据互通,统一门户,始终坚持“实用、易用、好用”原则,支持定制化需求,为用户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智慧校园。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