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北斗国家标准发布 已累计立项国家标准52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第2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公告批准了53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5项北斗国家标准。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介绍,近年来,北斗标委会统筹开展北斗卫星导航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第2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公告批准了53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5项北斗国家标准。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介绍,近年来,北斗标委会统筹开展北斗卫星导航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立项国家标准52项,正式发布37项;正式发布北斗专项标准153项。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2023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5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6%。

2022年,国内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超过3.76亿台,其中具有卫星导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64亿台,物联网、穿戴式、车载、高精度等各类定位终端设备销量超过1亿台/套。

1685409349727.jp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