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加快智慧社区建设 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

5月30日,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召开的塔城地区智慧社区建设现场会上,乌苏市首批试点智慧小区的智慧服务,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乌苏市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和“乌苏市网格化精准服务智慧平台”数据互融、运用互通,高效便捷为民的智慧服务。

5月30日,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召开的塔城地区智慧社区建设现场会上,乌苏市首批试点智慧小区的智慧服务,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乌苏市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和“乌苏市网格化精准服务智慧平台”数据互融、运用互通,高效便捷为民的智慧服务。

近年来,乌苏市秉持“党建引领 数字赋能”的理念,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有序建成智慧社区为基本单元的“乌苏市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和“乌苏市网格化精准服务智慧平台”,聚合智慧物业、智慧医院、智慧公交等政策咨询和提供幼儿接送卡、便民电话、信息发布、一件事一次办、掌上农机、社保缴费、法律咨询、特色农产品、今日菜价、跳蛋市场、失物招领等便民服务,联动小区软硬件设施,实现电力、供水、燃气、供暖线上服务,提升了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凝聚了治理合力。

据介绍,塔城地区要求所辖各县(市)、各部门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共同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聚焦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根本要求,秉承服务群众的理念,把握好“功能比形式更重要”关键点,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准打造契合实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智慧社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治理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带动塔城地区平安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