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昇腾AI集群升级,推出首个万卡AI集群

7月6日,由华为主办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现场,大模型联合创新启动,26家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与华为将共同基于昇腾AI进行基础大模型与行业大模型应用创新。同时,华为携手伙伴联合发布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大模型在各行业应用落地,

7月6日,由华为主办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现场,大模型联合创新启动,26家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与华为将共同基于昇腾AI进行基础大模型与行业大模型应用创新。同时,华为携手伙伴联合发布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大模型在各行业应用落地,并有23家昇腾AI伙伴推出AI服务器、智能边缘与终端新品,共同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提供丰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伴随大模型带来的生成式AI突破,人工智能正进入一个新时代。华为将通过系统级创新、坚持开源开放、深耕行业,加速昇腾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繁荣发展,与伙伴联合创新推进人工智能走深向实,用强大的算力支撑人工智能高质量的发展。

华为在各单点创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云、计算、存储、网络、能源的综合优势,进行架构创新,以“DC as a Computer”的理念推出昇腾AI集群。目前,昇腾AI集群已支撑全国25个城市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其中7个城市公共算力平台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本次论坛中,华为宣布昇腾AI集群全面升级,集群规模从最初的4000卡集群扩展至16000卡,是业界首个万卡AI集群,拥有更快的训练速度和30天以上的稳定训练周期,十倍领先业界。

同时,昇腾AI产业快速发展,已发展30多家硬件伙伴、1200多家ISV,联合推出了2500多个行业AI解决方案,规模服务于运营商、互联网、金融等行业。本次大会上,23家企业推出昇腾AI系列新品,覆盖推理服务器、训练服务器、边缘计算智能网关、工控机、开发者套件、机器人、无人机等丰富种类。此外,华为全新推出“昇腾伙伴网络”(简称APN)合作伙伴计划,将通过总经销商供货的销售支持、华为与总销售商双方的技术支持模式,以及多种商务权益激励,鼓励伙伴基于昇腾AI打造自有品牌的产品或解决方案。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