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算力总规模目前居全球第二,保持30%左右年增长率

7月19日,国新办举办2023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新增算力设施中智能算力占比过半;已遴选77个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带动液冷、预制化等一批新技术推广应用。

7月19日,国新办举办2023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新增算力设施中智能算力占比过半;已遴选77个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带动液冷、预制化等一批新技术推广应用。同时,我国算力产业前沿技术多点突破,面向大模型训练、推理等高算力芯片持续迭代升级,多元异构计算技术加速普及,服务器、计算机、智能手机等计算类产品产量领跑全球。(文字/科技日报记者崔爽,摄影/徐想)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