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控制器无线通讯可靠吗?

与任何无线技术一样,建筑业主必须考虑其优点和缺点。安装无线系统比有线系统更容易且成本更低,因为前者不需要在设施内安装任何数据或通信电缆。当尝试在没有定义水平和垂直布线路径的旧建筑中,集成

想要安装物理安全门控制器的企业主,可能会发现计划位置有电源,但找不到将控制器连接到集中式网络管理系统的电缆。为了帮助解决这一挑战,制造商现在销售通过无线介质,例如Wi-Fi和Zigbee进行通信的无线门控制器端点。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无线门控制器架构如何工作,以及它们是否可以成为建筑物,或工厂物理安全基础设施的可靠组成部分。

无线门控制器系统的工作原理

无线门控制器不需要在数千平方英尺的空间内与每个控制器进行硬连线连接,而是可以与安装人员战略性地放置在附近的管理控制器进行通信,从而为多个门控制器单元的区域提供无线覆盖。

门控制器读卡器和集中管理控制器之间的通信,可以使用标准Wi-Fi、以太网或其他无线协议,例如Zigbee,它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该无线连接用于将访问请求通信传输到管理控制器,管理控制器连接到中央数据库,以根据接收到的凭证,确定是否应该接受或拒绝解锁门的请求。

门禁控制器无线通讯可靠吗?

无线门禁控制器通讯的优缺点

与任何无线技术一样,建筑业主必须考虑其优点和缺点。安装无线系统比有线系统更容易且成本更低,因为前者不需要在设施内安装任何数据或通信电缆。当尝试在没有定义水平和垂直布线路径的旧建筑中,集成门控制器技术时,这非常有用。

无线门控制器的第二个好处是,它们的读卡器可以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而无需担心重新布线或安装新的通信电缆。因此,对于不断改变门位置、需要更高安全访问的企业或建筑租户来说,无线系统是理想的选择。

然而,无线门控制器系统也有其局限性。例如,门禁读卡器和锁必须向管理控制器发出强信号。在某些情况下,管理控制器的Wi-Fi或Zigbee信号无法到达的较远位置,可能需要单个门控制器。此外,附近的物理障碍物和其他无线通信,可能会干扰连接并导致难以排除故障的间歇性问题。这尤其适用于大量材料定期移动的制造工厂和仓库,以及邻近企业无线“渗透”到目标设施的区域。

一些企业可能还担心无线技术的网络威胁,可能会破坏或禁用门控制器系统。虽然这可能存在风险,但企业级Wi-Fi和Zigbee无线系统,可提供从门控制器到管理网关的完全加密通信,如果配置正确,可提供类似有线的安全性。

然而,企业级无线门控制器系统的成本明显高于有线替代方案。虽然由于布线减少而可以节省安装费用,但控制器本身的价格将很快削减这些节省的费用。

总结

到2023年,尽可能使用有线访问控制器仍然是明智的选择。较低的硬件成本和较高的可靠性仍然难以忽视。也就是说,在许多用例中,安装门控制器通信电缆是不可能的或成本过高,例如多租户灵活空间设施和禁止硬连线电缆的历史建筑。在这些情况下,无线成为更好的选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