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严重!法国IT巨头Atos拟以20亿欧元出售传统IT基础设施业务

报道显示,陷入运营困境的Atos去年以来一直在重组业务,以遏制严重亏损。该公司表示,如果获得股东批准,这笔交易将使其能够专注于运营网络安全和数据部门Eviden。

据外媒报道,法国IT服务提供商Atos将以20亿欧元的价格,将其TechFoundations传统IT基础设施业务出售给一位捷克亿万富翁。

报道显示,陷入运营困境的Atos去年以来一直在重组业务,以遏制严重亏损。该公司表示,如果获得股东批准,这笔交易将使其能够专注于运营网络安全和数据部门Eviden。

报道称,捷克亿万富翁DanielKretinsky将通过他的EPEquityInvestment(EPEI)工具收购TechFoundations。

Kretinsky在8月1日上午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这笔交易已获得Atos董事会的批准,并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的股东特别代表大会上提交股东。

总部位于法国的Atos被视为具有国家战略重要性的企业,也是英国政府以及私营和公共部门其他客户的主要IT供应商。

亏损严重!法国IT巨头Atos拟以20亿欧元出售传统IT基础设施业务

Atos出售TechFoundations专注于Eviden

Atos在一份声明声称,收购TechFoundations的协议将使该公司从EPEI获得1亿欧元的资金。更重要的是,这将减轻其业务亏损导致的19亿欧元的负债。

据悉,在出售TechFoundations之后,Atos还计划通过发行9亿欧元股票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EPEI也将参与其中。

一旦完成交易,Atos预计将更名为EvidenSE,Atos品牌将作为母公司继续存在,而Eviden将通过母公司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

Atos在上周公布,该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亏损了4.34亿欧元,其中TechFoundations的收入下降0.1%,Eviden的收入同期增长了7%。

Kretinsky是中欧规模最大的能源开发商Energetický的大股东。目前,他正在Atos总部所在地法国建立投资组合。据报道,他还有意收购连锁超市Casino。

Atos和Eviden的未来将如何发展?

在经历了多年的财务困境之后,Atos宣布计划在2022年拆分其业务。自此之后,该公司一直在探索为这两项业务融资的新途径,据传空客今年早些时候有意收购Eviden30%的股份,但报道称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无果而终。

此次分拆类似于IBM将其传统基础设施业务分拆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Kyndryl的决定,这样IBM就可以专注于云产品。Atos希望Eviden的持续增长能够帮助其恢复盈利。在TechFoundations可能被出售的消息传出后,其股价上涨了6%。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Atos领导团队表示:“今天,我们宣布Atos实现了深度转型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在出售TechFoundations之后,Atos将成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拥有充分的战略灵活性和增强的资本结构,以进一步加速其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