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19日在银川举行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上介绍,中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97EFLOPS(每秒19700京次浮点运算次数),位居全球第二。近年来,中国围绕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实施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推动算力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19日在银川举行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上介绍,中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97EFLOPS(每秒19700京次浮点运算次数),位居全球第二。

近年来,中国围绕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实施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推动算力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760万标准机架,算力总规模达到197EFLOPS,位居全球第二;围绕算力枢纽节点建设130条干线光缆,数据传输性能大幅改善。

金壮龙表示,中国算力产业已初具规模,服务器、计算机、智能手机等计算类产品产量全球第一,高算力芯片加速迭代升级,一批行业骨干企业茁壮成长;算力应用广泛深入到政务、工业、交通、医疗等领域,不断催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助力各行各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金壮龙表示,将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着力打造数据中心集群,促进东西部算力高效互补、协同联动;围绕计算、网络、存储等关键环节,汇聚科技力量,加大研发投入,尽快突破一批标志性的技术产品和方案;面向工业、金融、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支持产业各方通力协作,培育推广一批规模大、带动性强、示范效应突出的应用场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