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联盟工作组推出标签编号标准

随着每年数十亿RFID标签被应用到商品上,以跟踪库存实现供应链可视化,一个围绕标签“混乱”的问题从而诞生。这个问题指的是在阅读器附近会无形中读取到游离或不相关的标签,导致大量不必要的标签读取,从而使RFID系统陷入困境。

随着每年数十亿RFID标签被应用到商品上,以跟踪库存实现供应链可视化,一个围绕标签“混乱”的问题从而诞生。这个问题指的是在阅读器附近会无形中读取到游离或不相关的标签,导致大量不必要的标签读取,从而使RFID系统陷入困境。

全球标准组织GS1提供了一种全球标签编码格式,即标签数据标准,其中包括电子产品代码(EPC)。然而,并非所有的标签供应商都采用这一标准。在某些情况下,其他标准,如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行李跟踪标准,或者根本不采用标准。

为解决这一问题,RAIN联盟的应用程序标识(APP ID)工作组已经完成了一系列项目,并提出了标准化建议,旨在帮助制造商确保其标签是基于标准化编号系统的唯一编码,例如RAIN联盟的ISO标准。

根据APP ID工作组的说法,目前使用的30%到70%的RFID标签没有采用基于标准的编号系统,这些系统具有预定义的字段,可用于过滤不相关的数据。当GS1或其他标准未被使用时,RAIN联盟的ISO编号系统旨在成为一种标准化的标签编码方式。实际上,APP ID工作组创建了一个“工具包”,其中包括客户识别号(CIN)和应用程序族标识符(AFI)服务、全球命名空间服务以及编码最佳实践文档,以帮助标签走向标准化。

截至目前,已有22个RAIN联盟成员(包括服务机构、标签公司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承诺通过遵循APP ID的建议或教育自己和合作伙伴的方式来推广标准化的编号系统。

标准化的编号系统可以帮助确定产品的来源,从而确定它是否属于一组特定的标签读取中,如RAIN联盟的APP ID工作组主席Megan Brewster所指出的。该工作组于2020年10月成立,旨在为公司提供一种标准化的方式,以确保他们能够唯一识别自己的标签,而不是他人的标签。

Brewster表示,该工作组的任务是指导和推进标签数据的正确和标准化编码和报告。她指出,仅在2021年就售出了超过289.4亿个RAIN标签芯片,有些产品的各个部件可能包含多个标签。

一个常见的标签混乱示例是马拉松比赛,其中使用RFID标签的胸牌来识别运动员穿越起点和终点线。如果在运动员的衣物和鞋子中存在不相关的标签,就会导致混乱,如果终点线附近停放了一辆装载着带有标签产品的食品卡车,这种混乱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另一个例子是邮政或快递服务跟踪流经其设施或从其卡车上交付的包裹。如果包裹中包含使用与邮政服务类似的编号系统的RFID标签,就可能导致标签混乱。

标准化客户识别号

工作组的一个关键项目是开发ISO认证的CIN服务,用于在不使用GS1系统时识别标签。CIN作为标签ID前面的唯一标识符,链接到特定公司或一组公司。一个公司或一组公司可以拥有多个CIN。用户可以在RAIN联盟的网站上申请CIN。

工作组另一个关注的项目是建立AFI服务。使用RAIN AFI表示标签编码是为了使用专有或供应商定义的数据格式的封闭系统应用。它还包括由RAIN联盟分配的CIN,用于识别标签数据的所有者。

工作组还设想了一个全球命名空间服务,用作Web解析器,将标签用户与数据连接起来。然而,由于该计划尚未建立关键质量,因此这个解决方案已被搁置。该解决方案的重点将是确保RAIN ISO标准的用户能够访问和共享信息以理解数据。它仍然处于原型阶段,将在以后建立。工作组的“解析器”包括一个原型网站,授权用户可以访问,输入标签ID,并查看与标记对象相关的结果,如其来源。

作为解析器开发工作的一部分,工作组还主持了一项奖励挑战,以研究关于如何标准化和将来提供ID数据管理的概念。

最后,工作组创建了一个“编码最佳实践”文档,概述了组织需要了解的关于编码标签的必要细节。

RAIN 联盟的承诺

工作组已要求RAIN联盟的成员和合作伙伴承诺满足标准要求,或者教育自己和他们的合作伙伴如何使用这些标准。Brewster表示,目标是引导行业的注意力集中在使用标准化的编号系统上。

她表示,“22个成员同意工作组的承诺请求是早期成功的迹象。”她说:“个人认为最令人兴奋的是,它在行业内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动力,集中精力解决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她继续说:“我认为,未来我们将看到RAIN从业者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使用标准化的编号系统方面有越来越多的认识和采用。”

在编码最佳实践方面,工作组还提供了一个决策树。RAIN联盟的应用程序标识工作组与GS1合作制定了这个决策树,以帮助新用户选择适合自己的编号系统。

Brewster解释说,决策树始于GS1编号系统,如果这种编号系统适用于用户的用例。如果GS1标准不适用,用户则可以查找由其他标准组织提供的现有ISO编号系统,例如IATA的行李管理标准。如果这些选项都不适用于用例,那么用户将转向RAIN ISO编号系统。这个决策树大约一年前首次发布。

APP ID工作组于2020年10月开始了其使命。尽管一些工作组具有持续的任务,但APP ID工作组专门成立为一个“虎队”,旨在创建资源来解决标签混乱问题,如Brewster所述。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