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智能完成3亿美元A1轮融资 阿里腾讯小米参投

百川智能10月17日宣布完成A1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3亿美元,阿里、腾讯、小米等科技巨头及多家投资机构均参投了本轮融资。加上天使轮的5000万美元,百川智能融资金额已达3.5亿美元。

百川智能10月17日宣布完成A1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3亿美元,阿里、腾讯、小米等科技巨头及多家投资机构均参投了本轮融资。加上天使轮的5000万美元,百川智能融资金额已达3.5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百川智能成立于2023年4月10日,由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创立。其核心团队由来自搜狗、Google、腾讯、百度、华为、微软、字节等知名科技公司的AI顶尖人才组成。目前,百川智能的团队规模170余人,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近70%,研发人员占比超80%。

百川智能成立半年时间里,接连发布Baichuan-7B/13B,Baichuan2-7B/13B四款开源可免费商用大模型及Baichuan-53B、Baichuan2-53B两款闭源大模型,平均每28天就会发布一款新的大模型。其中,Baichuan-7B/13B两款开源大模型在多个权威评测榜单均名列前茅,累计下载量超过六百万次。

8月31日,百川智能率先通过国家《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是首批八家公司中唯一一家今年成立的大模型初创公司,并于9月25日开放Baichuan2-53B API接口,正式进军To B领域,开启商业化进程。

此外,据百川智能方面介绍,目前正式启动2024届校园招聘并发起“星耀计划”。本次校招将面向海内外学生,同时覆盖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多所高校。招聘岗位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强化学习、基础架构等多个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方向,旨在寻找有技术理想,热爱AI领域的精英人才。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