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横店“停车”难题,海康威视打造智慧停车管理方案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大景区都出现了游客爆满的现象,但与此同时,景区易拥堵、难停车等问题也成为摆在管理者眼前的“难题”。近年,海康威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在横店影视城落地应用,为景区车辆管理带来了“新方法”。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大景区都出现了游客爆满的现象,但与此同时,景区易拥堵、难停车等问题也成为摆在管理者眼前的“难题”。近年,海康威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在横店影视城落地应用,为景区车辆管理带来了“新方法”。

横店影视城作为著名影视拍摄基地和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景区,日常剧组车辆、游客车辆、员工车辆络绎不绝,是一个含“车”量极高的文旅景区,停车难、高峰期拥堵时有发生。基于横店停车资源利用率不足、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海康威视通过智能物联技术,打造了服务于游客、工作人员、管理者多方的解决方案。

多停车场联网统管,车位信息一手掌握

在横店,每个景区都有自己独立的停车场,如何帮助游客找到适合的停车位呢?

海康威视通过联网汇聚,将各个停车场的余位数量进行实时在线统计和发布,游客在手机上就可以提前预知车位情况,规划游玩路线,精准导航到目标车场,也便于停车场管理者更好地平衡调度车位资源。

跨景区批量管理,满足收费规则多样化需求。

在横店,停车类型相比大多数景区也更为复杂:剧组车辆因拍摄需要,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特定景区免费放行;游客车辆或旅游团车辆,需要根据消费情况,对特定停车场的停车费进行减免;员工车辆因工作需要,需在特定景区免费放行……不同车辆,进出的频次、停留的时长、收费的准则各不相同。

针对员工车辆、剧组车辆、游客车辆、访客车辆等不同属性车辆,海康威视智慧停车方案可以协助管理者进行分组管理,匹配不同管理规则,系统自动识别和放行不同车辆,实现跨景区车辆管理。

远程集中值守,应急处理速度大幅提升

车流量大,停车场多,难免遇到无法识别、未及时抬杆等突发情况。

依托海康威视智能物联技术,当车主遇到紧急情况无法通行时,可以通过呼叫对讲一体机远程求助,当值班室人员接收到车主的求助时,可通过车道环境监控相机了解现场情况,快速找出原因,协助车主正常通行,以免造成后车拥堵排队的情况。

当遇到停电等突发情况,停车运营管理系统也可以协助管理者通过手机app对停车场进行值守,实现随时随地查看运营数据,处理停车场应急事件,提高值守灵活度。

多种缴费方式任选,避免停车拥堵

停车场出入口收费,缓一缓、停一停、堵一堵,车辆就排成了长队。海康威视推出的多种缴费方式,实现ETC全覆盖,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快速支付,无需停车缴费,大大缓解出入口拥堵的问题。

景区停车管理的优化,不仅仅在于管理效率的提升,也关乎更多游客的游玩体验,与景区的长期口碑。海康威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全国各地,正帮助各地文旅景区高效迎接“八方来客”。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