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GPT-4重磅更新,支持自定义GPT了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点,在ChatGPT推出近一年后,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举行了首届开发者大会。大会上,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宣布了GPT-4、ChatGPT的重磅更新,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开发者。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点,在ChatGPT推出近一年后,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举行了首届开发者大会。

大会上,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宣布了GPT-4、ChatGPT的重磅更新,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开发者。

在发布会开始时,Sam Altman先放出了成绩单:ChatGPT的周活用户数达到1亿人,已经有200万开发者正在使用OpenAI的API(应用程序接口),92%的财富500强公司正在使用OpenAI的产品搭建服务。他表示“公司在今年3月发布的GPT-4,至今仍是世界上能力最强的AI大模型”。

除了公布这些数据,OpenAI还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新功能,包括推出了新模型GPT-4 Turbo、可以定制个人版本ChatGPT的平台等。

GPT-4 Turbo

发布会上,Sam Altman宣布了GPT-4的大升级,推出了GPT-4 Turbo。

新模型进行了六大升级,分别是更长的上下文长度、更强的控制、模型的知识升级、多模态、模型微调定制和更高的速率限制。

GPT-4 Turbo将上下文长度提升到128k,相当于300页文档,速率限制翻倍。Sam还表示,新模型还能够在更长的上下文中,保持更连贯和准确。

GPT的知识库也进行了升级,更新到了2023年4月。此外,GPT-4 Turbo支持外部上传数据,来进行外部的知识库更新升级。

并且,未来无需重复在不同模型间切换,新模型支持了视觉模型DALL·E 3、文本转语音模型TTS,自动语音识别模型Whisper V3。

OpenAI表示,GPT-4 Turbo的定价整体要比GPT-4降低超过2.75倍。具体来看,GPT-4 Turbo在输入方面比GPT-4便宜3倍,而输出方面便宜2倍。

GPT定制化服务

现在,不会写代码的人,也可以自己做一个定制版的专属GPT了。

OpenAI推出了自定义GPT,并命名为GPTs,OpenAI还发布了专门用于创建、管理和自定义聊天机器人的GPT Builder。

在发布会上,Sam Altman通过与GPT Builder对话,表示想要一个给创业者建议的助手,GPT Builder仅用了2、3分钟便生成了一个应用。

GPT发布后,应用可以选择私有,专属企业拥有和公开所有三种方式。

GPT Store

发布会上,OpenAI还表示本月稍晚时候将推出GPT Store(GPT商店)。

和苹果App Store一样,用户可以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应用并下载,开发者也可以将自己的AI应用在商店中上架。

最受欢迎的应用不仅能登上排行榜,开发者还能与OpenAI将进行收入分成。

此外,OpenAI把GPT-4 vision(视觉)、Code interpreter(代码)、DALLE-3(图像)、TTS(语音)的API都开放了,并且新推出了Assistants API。

Assistants API即日起开放测试版,用户可以在Assistants Playground主页体验,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

发布会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Sam Altman还请出了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但两人并未提及未来的合作动向。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