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数十家PC制造商将使用新Meteor Lake AI芯片

集微网消息,英特尔表示,数十家个人电脑(PC)制造商正在使用其最新人工智能(AI)芯片,该公司及其客户试图吸引消费者升级他们的设备,以适应聊天机器人的新时代。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表示,戴尔、微软、联想等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将采用这一新产品,这些笔记本电脑即将上市。

集微网消息,英特尔表示,数十家个人电脑(PC)制造商正在使用其最新人工智能(AI)芯片,该公司及其客户试图吸引消费者升级他们的设备,以适应聊天机器人的新时代。

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表示,戴尔、微软、联想等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将采用这一新产品,这些笔记本电脑即将上市。

英特尔的中央处理器单元(CPU)长期以来一直是大多数个人电脑的大脑。但这款代号为“Meteor Lake”的新芯片是英特尔首款包含神经处理单元(NPU)的芯片,这是芯片中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的部分。

英特尔向消费者和企业进行宣传之际,该公司正在努力摆脱疫情后个人电脑的低迷状态,在2020年升级设备并居家工作的买家几乎没有需求再次购买新设备。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活动中表示,英特尔相信使用其芯片将使人工智能服务比使用基于云数据中心的服务更便宜、更快、更私密。

此前在今年9月的新芯片演示中,该英特尔展示了一些人工智能工作的示例,希望能够激发人们的兴趣,例如无需将数据发送给第三方云提供商即可转录语音笔记,或者制作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风格的歌曲。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