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新:智慧城市的未来

今天,物联网领域的持续创新加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通过创建一个互操作设备网络来彻底改变城市基础设施,这些设备可以自动执行任务,自主进行决策,并在用户的命令下协助完成一系列任务。

投资创新:智慧城市的未来

物联网(IoT)创建了一个网络,在这个网络中,智能设备将它们的数据结合起来,以进行推理、参与决策和指导行动。今天,物联网领域的持续创新加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通过创建一个互操作设备网络来彻底改变城市基础设施,这些设备可以自动执行任务,自主进行决策,并在用户的命令下协助完成一系列任务。

现在,智慧城市——那些有效部署这种独特技术组合的社区——正在全球各地兴起。 德勤表示,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加快,许多国家纷纷采用智慧城市技术来应对人口和资源的挑战; 这一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有助于为公民创造更实际的未来并提高生活质量。

互联智慧城市的概念当然不是一个新概念,科幻小说作家和好莱坞制片人在整个 20 世纪都在梦想着这些场景。 但现在,随着我们看到全球各国真正的智慧城市部署,这种未来幻想已成为现实。 那么,我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更多城市变得更加智慧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寻求部署下一代技术来提高公民的安全和保障。 但一座既有城市如何才能成为智慧城市呢? 你需要重建什么? 智慧城市技术的伟大之处在于,如果部署得当,它可以无缝地融入现有基础设施,因此不需要完全重建,只需重新构想即可。

对于一个真正智能的城市来说,现有基础设施的所有部分——从道路到天然气管道、电力线、水管、路灯,甚至是我们建筑中的空调和自动门——都必须通过物联网互联接入传感器。在智慧城市的早期发展中,传感器(可以附着在窗户、门上等。)将简单地触发警报来通知注册人员移动或特定变化。例如,这些物理触发可以指示房间温度过高、门开着、窗户关着或走廊有动静等情况。

随着最近智慧城市的发展,人工智能能力可以将创新提升几个档次。 利用现有的物联网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可以介入并理解这些警报。 例如,如果温度过高,我们为什么要关心,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纠正异常情况? 通过部署人工智能分析工具,不仅能够理解记录的指标,还能从过去的事件中学习并将这些知识(通过机器学习)应用到未来的计划中,当局和官员可以自动化一系列基本服务,以减少工作量并提高效率。

想象一下:人工智能不会在每次门打开时都会收到警报,而是足够聪明,可以识别模式并识别异常情况,消除噪音并根据需要将关键警报提升到下一个级别。

不仅仅捕获数据——充分利用数据

现在,城市不仅可以捕获我们周围已经存在的可操作数据,还可以真正对其采取行动,提高公民的生活质量,创建更智能的基础设施,并更好地保护整个社区。

交通情报就是一个例子。 如果城市规划者知道什么时候是交通高峰期,他们就可以就何时关闭道路进行施工做出更明智的决定(理想情况下是在最不可能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时候)。 另一个强大的用例是部署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技术来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例如,像菲律宾这样经常在台风季节遭受灾难性洪水的国家可以部署人工智能支持的技术来向适当的机构发出警报,使他们能够在造成严重损害之前采取行动,并帮助保护人类生命和财产 。

下一代智慧城市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集成正在彻底改变地方当局管理、改进和维护公共基础设施的方式。 尽管这些技术近年来已经发展了十倍,但我们预计随着人工智能和无线功能的不断发展,还会出现更多变化。

重大技术进步,特别是 5G 网络的兴起,催生了一种新型智慧城市:第五代智慧城市。 5G 是一种新兴的全球无线标准,可实现增强的网络,旨在以快速提高的速度将几乎所有人和所有事物(包括机器、物体和设备)连接在一起。

5G已经成为当今智慧城市的关键; 支持实现真正智慧城市状态所需的众多设备和传感器的最佳方式是通过 5G 网络。 具体来说,5G可以通过为公民提供增强的服务和基础设施、改善运营和安全以及帮助缩小发展中国家的数字鸿沟来帮助推动城市转型。

当我们展望未来,技术快速发展,6G 网络预计将于 2030 年到来,智慧城市技术提供商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过时,并使解决方案符合最新、最好的覆盖标准。

智慧城市技术提供商掌握着扩大覆盖范围的关键——无论是 4G、5G 还是最终的 6G 网络基础设施。 无论连接到哪些网络系统,智慧城市技术都是我们未来世界的基础。

获得公众认可

不可否认,公众对科技公司参与日常生活(尤其是数据收集)存在一定程度的怀疑。 因此,这些公司必须承担起责任,让公民了解正在收集哪些数据、这些数据的具体使用方式,并确保自上而下的透明度。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技术无缝实现,该技术可以捕获和理解已经公开的数据,利用这些发现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展望未来,对于地方当局和城市规划者来说,找到一个拥有合适技术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来支持他们透明的智慧城市部署将变得至关重要。 强大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将拥有过去用例中经过验证的专业知识和成功指标,以便进行清晰有效的沟通,以便公民能够准确了解这些部署将如何影响并最终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

与任何人工智能部署一样,重要的是要记住,人类仍然是技术背后的大脑。 我们有能力设计适合我们的解决方案。 因此,无论是减少通勤时间还是发出重要的安全警报,公民都必须了解智慧城市技术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社会的整体进步。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是真正充满活力的组合,正在彻底改变我们在智慧城市中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使智慧城市变得更加高效、可持续和宜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