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安防监控品类行业分享会圆满举办!

随着消费者安防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对于安防产品的认知不断提升,民用安防市场需求持续激发,监控摄像机、智能门锁等民用安防产品不断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消费者安防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对于安防产品的认知不断提升,民用安防市场需求持续激发,监控摄像机、智能门锁等民用安防产品不断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消费级监控摄像头市场销量达到5343万台,同比增长10.9%。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电商平台成为了民用安防产品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线上市场的销量为2663万台,占到全渠道的49.9%。

作为国内电商行业的佼佼者,京东一直以高效、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据了解,2023年京东安防监控品类实现逆势增长。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3月8日下午,由京东安防主办、视觉物联协办的“京东安防监控品类行业分享会”在深圳福田新一代园区(银湖山厅)圆满举办。本次分享会旨在分享京东安防监控品类画像,并与广大优秀厂商推动安防监控品类产品研发,共同服务用户。

027f9dbef516c2bc19d6f0f4c8e8b8d0.png

活动伊始,由京东安防会议组负责人进行致辞并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京东安防会议组负责人表示,随着各种智能技术的迭代升级,安防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产品形态不断扩容,尤其是现阶段下,民用安防市场已成为了新的增量引擎。而京东作为安防监控产品线上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一直助力着安防监控行业的快速增长,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能够帮助更多厂商更好地触达消费者,共同服务好消费者。

紧接着,由视觉物联负责人延科进行发言。延科表示,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视觉物联一直在进行视觉IoT消费类市场的调研,明显感受到当下的市场环境一是节奏快,二是内卷严重。在此市场环境下,其实也反映出一个现象,就是安防行业仍然是一个前景广阔的产业。在此,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大家一起探讨未来行业的发展态势,更好地为行业赋能,为用户服务,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安防产品。

6f532d4d7713b258451fae52ea2013b7.jpg

随后,由京东安防会议组品类负责人进行“京东安防监控品类行业(品类规模、价格带分布、增长点、用户画像等)以及自营选商、选品标准”的主题分享。近年来,随着AI、云计算等各种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了安防监控的应用场景。于是,安防监控厂商不断在产品形态、性能指标、场景适配等各方面进行创新,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定制化的需求。在分享中,京东安防会议组品类负责人从京东安防监控市场洞察、市场分析、用户洞察等方面入手分析了2024年安防监控产品的发展趋势。

当前,从京东安防监控销售数据来看,安防监控类产品价格正在逐渐下探,且销量增长迅猛;从室内室外安防监控结构来看,室内占比约7成,室外均价下降幅度大于室内;从京东安防监控价格段分布来看,150元以下的产品份额增长迅速。

从市场分析角度来看,在像素方面,目前安防监控类产品的像素提升十分明显,400万及以上像素在2023年占比约6成;在供网类型方面,Wi-Fi类型销量占比约8成,4g/5g“以价换量”的增速明显提高;在双目/多目监控方面,双目摄像头由于成本优势,在2023年持续热销,年销额增速达到201%。

此外,从用户角度来看,首先安防监控用户年龄更年轻,性别更均衡;购买力更强大,城市县级更广泛,更加活跃和分化;其次具有“视频通话”、“多目”、“防水防雷”、“长续航”、“雷达感应”等属性的监控产品增长较快;“无死角”、“小型便携”、“夜视”等场景和功能是用户的高频关注点。

最后,京东安防会议组品类负责人总结道,“像素升级、黑光技术等技术升级;陪伴看护、宠物监控等产品形态;4G/5G的供网方式以及结合视觉优化的安防监控类产品将是2024年的重要发展趋势。”

接着,由京东3C数码招商负责人进行“京东3C数码行业趋势和POP商家入驻政策”的主题分享。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户外运动、远程办公、智能家居等新形态对人们工作生活习惯的改变,加速驱动了3C数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招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京东3C数码企业店铺最新的招商政策,主要体现在模式更多样、资费更优惠、资质再降低以及入驻流程更快捷等方面,通过专属返利政策、让商家“0”负担入驻、取消平台使用费等举措,有效为新商家降低开店难度,推动商家实现从开店到盈利的稳步健康发展。此外,京东3C数码还推出了差异化的激励扶持政策,帮助商家快速实现盈利。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依次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营业务等,加强彼此间的了解,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与会嘉宾就当下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19928024cfb43cd5dfd0a4b64837f6ef.jpg

写在最后

安防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行业,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精彩被挖掘出来。更多视觉IoT消费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市场的发展趋势,敬请期待3月15日《2023视觉IoT消费市场分析报告》发布会。

0ff16791cb167d62a72d135545f9fb62.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