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与华为云达成全面签约,共筑铁路、气象及地理信息行业智能化未来

3月14日-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暨以“数智深耕云创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政企智能升级论坛”在深圳盛大召开。期间,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铁所”)、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风爱科”)、天地图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

3月14日-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暨以“数智深耕云创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政企智能升级论坛”在深圳盛大召开。期间,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铁所”)、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风爱科”)、天地图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铁路、气象及地理信息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开启行业智能化新篇章。

“数智深耕云创未来”华为云政企智能升级论坛

北铁所签约仪式

北铁所董事长总裁黎莎在采访中表示,北铁所作为国内高铁检修重大装备的领跑者,与华为云自2022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在高铁动车一级修检测智能化应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华为云盘古铁路大模型、昇腾云等服务,结合北铁所三十余年的深厚技术积淀和经验,进一步打造面向铁路领域的智能化检修产品和服务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场景+模型+算力的模式,探索多种铁路检修场景下的大模型,建立盘古铁路大模型行业标准,解决高铁运维的数字化、智能化问题,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大幅提高铁路运维检修能力和质量。

随着铁路维修从计划修向状态修转变逐步深入,这样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北铁所在高铁智能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华风爱科签约仪式

华风爱科CEO冯雪表示,华风爱科与华为云的初始合作要追溯至2017年,起初华风爱科在全球范围内有数十亿台设备用来承载气象数据,日访问量以百亿为单位,因此需要一朵强大的云作为支撑。于是选择与华为云合作,可以说,华风爱科是和华为云一起成长起来的。如今,双方在气象服务与云云协同方面已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发展越来越好。

在此次合作中,华风爱科和华为云将进一步发挥各自在气象业务、云计算、人工智能及行业拓展上的优势,共同打造面向自然资源、水利农业、新能源等行业的气象服务联合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气象服务的数智化发展。双方还将深化云云协同合作,借助华为云及华为终端云平台,共同提升公众及行业气象服务的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天地图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天地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芬表示,天地图有限公司一直基于天地图的平台为各行业的政企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地理信息应用服务。由于是一种定制化的服务,用户量和并发量都很大,因此对云平台的服务能力的高效性、稳定性、灵活性以及对服务团队的应急响应能力等都有很高要求。通过与华为云的合作和实践验证,表明华为云能够很好地满足天地图业务的个性化要求,也希望未来能够深化合作,为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天地图有限公司与华为云的合作则聚焦于定制化的在线地理信息服务领域,天地图有限公司优先选择华为云作为云服务商,华为云为天地图有限公司提供安全可信的IaaS服务,包括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基础云服务。双方还将共同探索生态合作体系,完善商业模式,联合创新时空信息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政企用户应用地理信息服务的智能化发展。

中国数字政府华为云拓展部部长杨战弟表示,云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华为云一直在践行深度用云,已累计服务了超过800多个政务云项目,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成立了政务云运营中心,并服务于全球5200+政企客户,其中包括超过50家央企,超200家国企,为70家全球五百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云底座。华为云致力于以云为底座,发展数据库、大数据、AI等技术应用,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并通过携手央国企共建数字创新生态,为中国式创新提速。此次与北铁所合作的华为云盘古动车AI检测大模型,与华风爱科、天地图有限公司打造的行业解决方案等,就是在助力行业智能化发展。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携手客户,广泛打造新工具服务各业务场景,在成就商业领先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技术更有温度,让数字化更具价值,以技术创新,创造美好生活。

在签约环节,北铁所轮值总裁熊歆斌、华风爱科技术总经理石磊、天地图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杨虹与华为云数字政府行业公有云负责人张磊分别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各方新一轮合作正式开启。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对智能化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北铁所、华风爱科、天地图有限公司与华为云的合作,正是顺应了这一发展趋势,通过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推动铁路、气象及地理信息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效率。

更重要的是,此次华为云与多方达成全面合作,不仅是对以往合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协力加速中国式创新的展望。接下来,各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以更高效、更智能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服务,助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