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正式推出名为Blackwell的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

3月18日,英伟达2024年GTC AI大会开幕,此次会议是GTC大会时隔五年首次重回线下。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当地时间下午发表名为“见证AI的变革时刻”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黄仁勋介绍了运行AI模型的新一代芯片和软件。英伟达正式推出名为Blackwell的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GPU)。基于Blackwell架构的GPU拥有2080亿个晶体管,而上一代H100 GPU拥有800亿个晶体管。Blackwell GPU的AI计算性能为20 petaflops(1 petaflop等于每秒1千万亿次浮点运算),而H100为4 petaflops。

据介绍,Blackwell架构采用的强大芯片、第二代Transformer引擎、第五代NVLink等六项革命性技术共同支持高达10万亿参数的AI大模型训练和推理,旨在帮助实现数据处理、工程模拟、电子设计自动化、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突破。

英伟达同时推出大型超级芯片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级芯片以900GB/s的超低功耗将两个Blackwell GPU连接到Grace CPU,使其大语言模型推理性能较H100提升30倍,成本和能耗降至其25分之一。

今年晚些时候,英伟达合作伙伴将提供基于Blackwell的产品。亚马逊云、谷歌云、微软Azure和甲骨文云基础设施等云服务提供商将率先提供基于Blackwell产品的云服务;思科、戴尔、惠普、联想和超微等预计将提供基于Blackwell产品的服务器。

软件制造商如工程仿真领域的领先公司Ansys、Cadence和新思科技(Synopsys)等,将使用基于Blackwell的处理器来加速其用于设计和仿真电气、机械和制造系统及零件的软件。他们的客户可以使用生成式AI和加速计算,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能源效率更快将产品推向市场。

作为压轴,黄仁勋在演讲最后宣布推出人形机器人领域的GR00T项目。这是一个用于人形机器人的通用基础模型,充当机器人的大脑,使它们能够学习解决各种任务的技能。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英伟达还推出了一款用于基于英伟达Thor片上系统(SoC)的人形机器人的新型计算机Jetson Thor,它能执行复杂的任务,并与人和机器安全、自然地交互。英伟达Isaac机器人平台宣布重大升级,新平台预计于下个季度推出。

翻译

搜索

复制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