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低功耗量产IPC技术升级开发者大会多形态AOV产品首发

近日,由瑞芯微举办的第八届开发者大会圆满落幕,会上展示了一系列机器视觉的最新技术、前后端产品及行业视觉类应用。其中,瑞芯微重磅展出了多款单目及双目的WiFi/4GAOV(AlwaysonVideo)产品,实现电池IPC常电化,节省PIR等外围成本,有效解决传统低功耗方案误报、漏报、关键事件信息丢失等痛点,标志着户外低功耗IPC进入了一次新的技术更迭。

目前,AOV超级低功耗技术,在瑞芯微视觉方案RV1106系列方案中成熟应用,并已于业内多款知名品牌和方案商产品中量产商用。RV1106支持双MIPI输入,无需Switch可实现双目功能,以及不同双目分辨率搭配,最大可以到5M+5M组合。

瑞芯微AOVIPC方案具备以下四大亮点:

一、更低产品功耗,更长待机时间

瑞芯微AOVIPC方案基于芯片内部多级功耗控制,使产品待机和运行功耗更低,支持7X24小时全时段无遗漏录像,无异常状态下,一秒一帧或者一秒2~3帧低帧率全时录像,检测到人或车等目标状态后,进入正常录像模式。相比市场上其他采用多秒一帧的方案,瑞芯微AOVIPC方案可更全面地实现7x24小时录像,保证每一秒都有数据,漏报率更低。

经实测,搭载RV1106G2的AOVIPC在一秒一帧的工作状态下,产品功耗仅为40mW左右,采用5200mAh电池的配置,可以保证在无太阳的天气下,工作14天左右。

二、搭载AI算法,智能识别更快更准确

瑞芯微AOVIPC方案内置自研AI算法,取代传统PIR、雷达等检测元件,可同时识别多种类型多种目标包括人形、人脸、车辆、宠物、火焰等,可实现白天30米,夜晚20米超远距离侦测唤醒,监控场景更广、更远。

三、AOV+AI-ISP,星光夜视,夜如白昼

瑞芯微AOV+AI-ISP技术,内置两大核心算法分别是微光降噪及智能增强。微光降噪基于人工智能算法,针对视频及图片的画面噪声数据进行深度学习;智能增强通过细节超感知,自适应纹理增强让细节更清晰。

从以下黑光全彩演示可以明显看出通过AI-ISP技术,AOV产品的夜晚场景画面细节的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更佳。

四、超级编码2.0技术加持,降低云存储成本

瑞芯微的超级编码2.0技术根据编码器内部统计的丰富信息,基于图像复杂度和纹理信息判断,可以进一步压缩码率。针对AOV产品,瑞芯微方案可以实现缓存更多视频,减少频繁写SD卡或上传云端的时间,以及降低云存储成本。

目前,低功耗IPC产品在安防产品的比重持续上升,瑞芯微全新升级的AOVIPC方案,基于高稳定性高性能视觉芯片硬实力及自研AI算法软实力,将与终端伙伴协力打造能更好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的安防前端产品。

翻译

搜索

复制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