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作画给绘画圈带来灾难?实际或许不太一样,Ai并非洪水猛兽

Ai作画成了这个10月,ACG圈子内讨论度较高的话题之一,主要还是因为一个新的Ai作画的工具被大众所熟知,且能让大众相对低成本地使用。不瞒大家说,我也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去体验了这款Ai作画工具,毕竟这工具能让我这个绘画能力战五渣的小白拥有“个人作品”。

Ai作画成了这个10月,ACG圈子内讨论度较高的话题之一,主要还是因为一个新的Ai作画的工具被大众所熟知,且能让大众相对低成本地使用。不瞒大家说,我也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去体验了这款Ai作画工具,毕竟这工具能让我这个绘画能力战五渣的小白拥有“个人作品”。

图片1

为什么我要在“个人作品”这里打上双引号呢?很简单,经过我个人对这款工具的使用后,最终得出了一个大家都认同的结论:现阶段的Ai作画还处于模仿阶段,绝大多数的成品其实都是以海量的数量汇总后,缝合而成的作品。其最明显的缺点就体现在作画的层级关系和人物躯干的绘制上。

换言之,现阶段的Ai作画其实只能替代绘画过程中最基本且需要重复绘制的那部分内容,如果期待Ai能够原创作品,恐怕还得需要更加海量和庞大的数据来训练Ai。但是,从Ai作画的质量来看,人工智能所生成的作品其实早已经超越了中下画师的创作能力。

至少对于中下画师而言,Ai画师的诞生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对于这类靠着微薄稿费生存的画师而言,Ai作图能力已经能在某些层面上取代自己了。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Ai对于绘画圈而言,是否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呢?先说我个人的看法,从我个人的理解来看,我非常欢迎Ai画师来给绘画圈注入强大竞争力!

图片6

如果你也向画师约过稿,你就会发现,其实绘画圈有一个很怪的现象,作画质量并不高,但画师所要求的的稿费却很高,显然质量配不上稿费,可你还真就没辙,毕竟高质量的稿件意味着翻倍的稿酬。可这样的怪异现象在Ai画师的诞生后,就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了,至少Ai会抢走部分不思进取还自称画师的人的饭碗!

图片7

Ai作画的实际质量如何,各位观众可以仔细看一看我的配图,如果我不明说这些图的创作者,又有多少人能看出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是否是Ai呢?答案揭晓,其实本文所有的配图都是AI画师的作品。至于白发或者说红瞳什么的,这就是单纯的个人XP啦,跟Ai没什么关系。

其实Ai创作远不如大家所想象的那么恐怖,尤其是在原创程度上,肯定比不上人类画师。当然,在数据的分析上,其实人类也远远比不上拥有庞大数据库的Ai。因此,就我个人的认知来看,未来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人类利用Ai的海量数据分析能力去创作质量更好,更有意思的作品。

这可不是什么空想,实际上也有画师正在利用Ai所提供的创作灵感去创作自己的作品,从而达成某种意义上的“自我突破”。说到这里,其实大家也知道我在标题中所提出的问题的答案了:Ai创作并非什么洪水猛兽,也不会给绘画圈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因为现阶段的Ai创作有着不容忽视的“致命伤”。

图片10

当然,Ai创作的出现肯定会挤占部分中下画师的生存空间,如果画师不思进取,未来肯定会被Ai画师所取代,毕竟Ai不会收取高昂的稿费,且出图速度非常惊人。不过,凡事有利有弊,Ai的积极作用是增加绘画圈的竞争,提高画师们积极向上的决心,可问题是,这样便捷的作图形式也会催生一些奇怪的作品。

很显然,Ai作画既然能创作正常的作品,自然也能创作一些绅士作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网络上一定会出现许多奇奇怪怪的作品,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就得交给大家自行斟酌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留言,本人也能将你的想法用Ai实现,来看看大家究竟有什么天马行空的想法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