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实时数据处理?

根据一份城市化相关报告,到2030年,预计全球28%的人口将生活在一个至少拥有100万居民的城市中。例如,2019年,仅在英格兰,就有82.9%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且这一比例一直在增加。

为什么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实时数据处理?

为了管理智慧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城市规划者和管理者必须转向实时数据处理

为什么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实时数据处理?

根据一份城市化相关报告,到2030年,预计全球28%的人口将生活在一个至少拥有100万居民的城市中。例如,2019年,仅在英格兰,就有82.9%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且这一比例一直在增加。为了管理这些级别的城市化,城市规划者和管理者正在转向现代技术和尖端网络,利用物联网(IoT)来支持“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数据以及快速、无缝地处理数据的能力,对于互联的智能网络至关重要。这些网络为当今的城市提供了命脉,也为连接一个国家城市的交通系统提供了联系。物联网的使用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增加,来自Statista的数据表明,到203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将超过290亿台。

这种快速增长的原因是物联网所服务的应用程序数量庞大。想想智能家居、街道安全、水监测、医疗保健、交通照明、交通控制和智能废物管理。

数据库和数据平台的作用

然而,除非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以数据库为基础,否则这些应用程序将无法顺利运行。现代数据库可以从大量快速变化的数据点自动提供洞察力,并与实时数据平台协同工作,这些平台可以分析通过物联网系统收集的大量全市数据。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接收和处理的,从千兆字节到PB级别,并交付以确保可以在现场做出重要决策。

在这种情况下,实时意味着什么?

数据处理的时间是亚毫秒级的,且处理时无错误。这使得城市服务可以通过智能数据流进行优化,这已经在以下领域产生了影响:

智能能源

物联网传感器对于采用智能电表、改进的配电、可自我修复的电网、建筑和工厂网络、泄漏检测和即时废物收集至关重要。

环境控制和可持续性

物联网传感器可以帮助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监测污染水平、交通控制和可持续资源。具体来说,可以提供如何减少排放和消除浪费的数据。

设备管理

智能建筑依靠物联网传感器来提高能源效率,例如通过自动化灯光控制和提高空间利用率来降低成本。

移动性和互联交通

监控公共交通可以改善安全和卫生。与此同时,交通控制、停车和许多其他与交通相关的服务,越来越依赖实时数据洞察力来保持交通运行、利用停车位,并为道路管理提供预测性洞察力。

公共安全与保障

智慧城市的首要目标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摄像头和实时视频监控有助于通过运动感应和实时众包犯罪数据减少犯罪,包括识别安全漏洞、主动犯罪跟踪以及授权当局更快的响应时间。

5G的影响

5G提供更快、更可靠、更安全的连接。从自动驾驶汽车到可再生能源的智能电网,再到工厂车间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一切的发展都得益于5G。5G提供的速度和延迟意味着网络甚至可以支持数十亿个物联网设备。

但伴随着这些进步的是更多的数据——根据Statista的数据,到2025年,数据量将达到181Z字节。这是2018年处理量的六倍多。

5G将为城市提供更快的连接和更高的可靠性。我们将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大的容量,5G将为实时互联车辆、交通数据和基础设施安全等智能城市应用提供更高的带宽和低延迟。

我们还可以期待关键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包括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视频监控,还有对物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多支持。

这将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但5G的成功将取决于由现代实时数据平台提供支持的数据处理和分析。

这些平台可以通过网络移动大量的数据,并创建一种经济实惠的方式来存储数据,以便轻松访问和分析。

打造宜居城市

我们正在建设的智慧城市还必须是资源节约型的。为此,我们需要即时、准确的数据分析,以破译来自多个来源的海量数据,包括地理空间数据、交通数据、人流数据,甚至犯罪统计数据。

当然,数据也来自社交媒体渠道、音频、视频和智能设备,与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相一致。这意味着,开发智慧城市的组织必须了解并准备好使用正确的工具来深入挖掘所有复杂的实时数据。他们能分享的越多,智慧城市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为什么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实时数据处理?

目前,创建智慧城市的动机是其可以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获得收益。实时数据管理和处理能力的使用支持了新的城市服务生态系统。其使数据驱动的政府和洞察力驱动的政策能够提高运行效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