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被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推动城市智能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开始与各行各业相结合,如物流、电商、餐饮等等,人们从其中看到了无限的商机,同时也创造了多个千亿级别的企业。因为互联网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不断地被改变,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这里是津门游品,感谢您的关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开始与各行各业相结合,如物流、电商、餐饮等等,人们从其中看到了无限的商机,同时也创造了多个千亿级别的企业。因为互联网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不断地被改变,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于是人们赋予了它一个名字:智能或者智慧。

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制造等等概念层出不穷,从概念的提出到实践要经历一个过程,也需要具体的实施方案,而最终的结果就是我们的生活被改变了。

如今,一个新的概念聚焦于建造领域,它的出现将改变一座城市原本的运行模式,这就是智能建造。

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近期,住建部将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自名单公布之日开始,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这24座城市将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制定相关智能建筑政策支持,编制智能建筑实施方案,以城市为试点推动智能建筑。

而24座城市当中咱们天津就位列其中,除了天津之外另外23座城市分别是北京市、重庆市、河北雄安区、河北保定、辽宁沈阳、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南京、江苏苏州、浙江温州、浙江嘉兴、安徽合肥、福建厦门、山东青岛、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广东广州、深圳、佛山、四川成都、陕西西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一共24座城市列入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从这些城市中我们能够看出,大部分入选的城市都是各省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四大直辖市当中上海没有入选,东北三省当中仅有沈阳和哈尔滨,吉林省不在其中,而作为东北第二大城市的大连也不在其中。

总得来说,这些被列入智能建造的城市是基于城市科技的发展水平,以及智能化建设的宏观环境。以天津为例,前段时间公布的各个城市智能化发展水平,天津就位列前茅。智能建造本身就离不开智能化的发展。

而智能建造顾名思义就是在建造过程中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和相关技术,如应用智能化系统提高建造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减少对人的依赖。同时,也可以将一些绿色的概念融入其中,从而在能源消耗、水资源、建筑设计等领域发挥一些绿色的作用。甚至还可以和双碳相结合,让建筑实现碳排放的管理等等。

总之,当智能与建造相结合后将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和空间。同时也会诞生一大批智能建造相关的院校、人才、专业的诞生,而那些和楼宇相关专业的同学同样可以借助这一股趋势实现自身的发展。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对智能建造的一种畅想,未来的世界室友无限可能的,也许抓住机会当你就会领先他人一步呢。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