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席卷安防行业!行业大厂宇视科技管理层申请降薪

近日,有脉脉网友曝光了国内安防巨头宇视科技的内部邮件,信件内容为公司管理层主动向总裁发邮件申请10%降薪,总裁办对此表示肯定。随着该信件内容的曝光,在脉脉社区激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传宇视科技管理层申请降薪#迅速登上话题热榜。

近日,有脉脉网友曝光了国内安防巨头宇视科技的内部邮件,信件内容为公司管理层主动向总裁发邮件申请10%降薪,总裁办对此表示肯定。随着该信件内容的曝光,在脉脉社区激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传宇视科技管理层申请降薪#迅速登上话题热榜。

  脉友爆料内容显示,面对公司管理层的降薪请求,总裁办回复称:寒冬只能冻苍蝇和蚊子,但冻不死老虎和狮子。任何强大的公司的发展都不会一帆风顺,经历风雨之后组织会感谢风雨的磨砺。组织的肌体也会更健壮,各级组织也会更团结。谢谢管理团队的率先垂范,有这样有格局的团队,我们将无往不胜。

  对于此次安防大厂的管理层降薪,职场社交平台的脉友们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表示“感觉安防行业今年也不是很好干,前两天海康威视听说裁员,今天有朋友高速,行业老三宇视科技的管理层开始申请降薪了。看上去还是挺良心,没动打工仔们的钱,暂时表示支持!希望能撑过去。”

  不过有人认为这样的降薪请求动作有意而为之,“目测宇视是和下面的管理层串通好演戏给大头兵们看的”、“目测是在授意下发的”,也有人认为大厂“其实都盈利,只不过想赚的更多,所以都裁员”。

  但更多的网友也希望宇视科技这次的难关“就这样收场,希望不是开始”,毕竟很多人担心的

  是管理层降薪这是在“为后续给员工降薪埋伏笔”,“精兵简政是不是在准备动手裁人”。

  不可否认的是,确实在近年来,因为受到他国政策影响以及社会防疫影响,安防行业受损严重。正如网友所言“海康裁22应届,大华停招和加大淘汰力度,宇视科技管理层降薪”,在在内外压力陡增的环境中,安防行业龙头大厂在近来做出的动作确实给人安防行业受损严重的直观印象。

  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安防巨头,公司定位为全球AIoT产品、解决方案与全栈式能力提供商。根据其财报数据则显示,宇视2021年实现营收60.73亿元,同比增长15.11%;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0.69%。从数据中不难发现,在毛利的低迷是经济环境下,安防行业增长有限,也是宇视等大厂现阶段受困的主要原因。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