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防机器人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随着我国经济全面提升,带动科学技术的发展进入全新的领域,以往只存在脑海想象、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机器人画面跃入现实。如今,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提高、迭代,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功能性、智能化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已经能够代替人类在一些单调、重复、长时间或者危险恶劣的环境下完成一些任务。

随着我国经济全面提升,带动科学技术的发展进入全新的领域,以往只存在脑海想象、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机器人画面跃入现实。如今,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提高、迭代,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功能性、智能化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已经能够代替人类在一些单调、重复、长时间或者危险恶劣的环境下完成一些任务。

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在不断渗透,已逐渐出现在我们生活场景的各个地方,而安防领域是机器人应用最为广泛和重要的场景之一,

智能安防机器人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一个是室内,另一个是户外。

室内的应用领域主要有:商场、机场航站楼、重大会议、机房 (数据中心、电信机房等)、仓库、配电房等。

户外的应用领域主要有:工业园区、车站广场、景区、住宅小区、港口等。

传统安防方法其实主要是依靠视频摄像头,属于偏被动式的安防,在硬件设施不断升级更新的情况下,还是存在许多弊端与不便。为了更快提升我国的安防技术,我国早在2015年就已经引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这也让安防行业实现了从只有摄像头到有各类智能化、自动化产品承载安防功能的产品。

目前,智能安防行业已经普及在各个行业当中,而安防行业的机器人也正在使用各种各样的“超能力”来保护我们的安全。

各种智能安防机器人的“超能力”!

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具备多种超人的感知能力,能检测包括:烟火、高温、异常声音、有毒有害气体等。

全天候劳模、不知疲倦,由于需要暴露在开放的室外,所以对防水性、防晒性、稳定性、流畅性等方面有很大的要求。并且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逻。

具备最强大脑

冲锋陷阵,金刚不坏之身,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有防灾、排爆、辐射、反恐等,例如排爆机器人,通过远程遥控装置,利用机械手臂进行各种排爆作业。替代人类接近、识别、转移和销毁等作业。例如反恐机器人,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在侦查突击方面尤为重要。

智能安防机器人取代安保人员是否只是时间问题?

在先进的硬件设备、人工智能等功能支撑下,我们可以看到智能安防机器人的功能已经十分强大与全面,几乎能够覆盖你我日常生活中几乎所以场景的安全范围,当然一个优秀的安防机器人也需要有一个强大的管理系统,从而帮助我们更好控制智能安防机器人。

万为机器人管理系统(RMS)具有机器人状态管理、导航任务规划、远程行为控制、实时监控、历史视频回溯、实时告警与处置、智能数据分析、巡逻报表管理及系统参数设定等核心功能。可提供机器人及数据访问接口,与智慧安防系统、警务系统、智慧城市系统等无缝对接,安保管理人员通过手机、电脑等远程智能终端,配合保安或警员实现远程运营管理,所以机器人更多的是提高安保工作的效率及准确性、科学性,但是还无法完全取代人力。

安防机器人还存在哪些不足?

智能安防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包括本体的低速无人驾驶技术(由底盘技术、传感器组合和自主导航 SLAM 技术组成)、以计算机视觉为主的VSLAM技术、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和网络传输、云平台管控相关技术。尤其是5G应用逐渐开始商用,将来智能巡检机器人借助5G特征可以完成更多任务。

机器人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自然不仅如此,同时机器人在电子电器行业、汽车制造业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今,在劳动力成本大幅度提升和短缺流失率高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公司瞄准机器人作为破局的关键,随着技术的不断更迭,接下来机器人将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