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安全生产,近日,湖北洪湖农商银行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的形式,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安全生产,近日,湖北洪湖农商银行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的形式,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湖北洪湖农商银行供图

在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中,洪湖农商银行邀请了洪湖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进行授课,在机关大院内,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关于防范冬季火灾的宣传展板,接着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等使用要点,随后又拿出准备好的消火栓水带教大家连接和使用方法。让大家充分了解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要领。“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应更注意防范安全,更适合贵重设备,与干粉灭火器原来有这么多不同,本次演练真的学到了很多。”现场参与灭火演练的小王同志如是说。

演练结束,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有关消防法规、火灾的危险性、火灾产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用图片及视频资料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细致讲解和指导,促使大家坚守红线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结束后,该行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火灾猛如虎,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各支行、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防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责任谨牢记,确保辖内人、财、物安全。二是要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大家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上,做到学以致用,有的放矢,切实解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三是要扎实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各支行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把消防安全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本月底前所有网点务必自行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所有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