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完整的安全防范系统有哪些组成部分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video surveillance & control system,VSCS)是指利用视频技术探测、监视设防区域并实时显示、记录现场图像的电子系统或网络。电视监控系统是以图像监视为手段,对现场图像进行实时监视与录像。监视监控系统可以让保安人员直观地掌握现场情况,并能够通过录像回放进行分析。

一个完整的安全防范系统应考虑几个大块的系统: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video surveillance & control system,VSCS)是指利用视频技术探测、监视设防区域并实时显示、记录现场图像的电子系统或网络。

电视监控系统是以图像监视为手段,对现场图像进行实时监视与录像。监视监控系统可以让保安人员直观地掌握现场情况,并能够通过录像回放进行分析。电视监控系统是应用电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电视监控系统已经与防盗报警系统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更为可靠的监控系统。

入侵报警系统(intruder alarm system,IAS) 是指利用传感器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探测并指示非法进入或试图非法进入设防区域的行为、处理报警信息、发出报警信息的电子系统或网络。

出入口控制系统(access control system,ACS)利用自定义符识别或/和模式识别技术对出入口目标进行识别并控制出入口执行机构启闭的电子系统或网络。

例如:我们的门禁管理系统

电子巡查系统:电子巡查系统(guard tour system)是指对保安巡查人员的巡查路线、方式及过程进行管理和控制的电子系统。

防爆安全检查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security inspection system for anti-explosion)是指检查有关人员、行李、货物是否携带爆炸物、武器和/或其他违禁品的电子设备系统或网络。

网络监控系统主要分为前端设备、传输设备、中心控制设备、电源系统等设备组成。

(1)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把监视的内容变为图像信号,传送控制中心的监视器上,摄像部分的好坏及它产生的图像信号质量将影响整个系统的质量。

前端设备的组成主要有摄像机、镜头及防护罩、安装配件(立杆、支架、电源、配电箱)等构成

例如:摄像机分为红外半球、红外一体机、高速球机、电梯专用摄像机、彩转黑宽动态摄像机、星光级摄像机,特定的行业采用的防爆摄像机,防爆级别IP67,一般正常是IP66)。

监控摄像应用的范围场所 小区、办公楼、酒店、银行、学校、平安城市、法院等方面监控系统已随处可见。

◆ 前端监控点的选型:根据<GB50348-200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现已经出来最新。

一般是根据各类建筑物安全防范管理的需求:对建筑物内(外)的主要公共活动场所、电梯前室、电梯轿厢及重要部位进行点位设置。

如一些场所点位设计我们可以参考依据来做点位设计:

摄像机选型我们需要根据现场考虑摄像机的安装方式:

例如:吊顶安装需考虑摄像机开孔尺寸

电梯轿厢摄像机 吊顶安装开孔尺寸

壁挂安装需要选用什么样的支架

立杆安装

立杆做法,立杆规格

一般立杆规格3米至3.5米,立杆基础的制作是50*50,立杆选型需考虑地笼。

(2)控制部分是整个系统的“心脏”和“大脑”,是实现整个系统功能的指挥中心。

控制中心管理中心设置一般考虑存储、服务器、显示设备等

考虑大屏幕的显示(拼接大屏做为整个系统显示的部份),将前端的信号一目了然的显示出来,系统可以与前端实现语音对讲交互功能,支持同时向多个前端设备发送音频广播。

控制中心的设备考虑一些点:

1)录相设备——常用的录相设备有网络硬盘录相机、存储服务器、管理平台

2)存储计算:硬盘存储(考虑监控专用硬盘,市面上常见的有1T,2T,4T,6T 7200转的监控盘关键参数)

存储时间行业要求最少1个星期,1个月计算

分辨率,D1,720P,1080,

以720P的码流来计算公式:

对数字图像实现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存储,采用2Mbps码流,数据保存周期为30天。每路视频所需硬盘容量计算方式如下:

视频码流÷8(转换为字节)×3600(得到一小时存储容量)×24(得到一天存储容量)×30(得到15天存储容量)÷1024(转化单位为GB)÷1024(转化单位为TB),故:

每支摄像机占用的存储空间为:

4Mbps÷8×3600×24×30÷1024÷1024≈1.3TB

3)上电视墙考虑:目前市面上的拼接大屏显示,46寸拼接屏,55寸接接屏,我们需要考虑关键 参数:拼接缝、亮度。 上墙时我们需要考虑网络解码设备,这时需要根所点位的多少同时解码多少,拼接屏数量大小选择解码器,一般是单路、双路、四路、八路、12路、16路解码端口。解码器的关键参数是它的端口DVI、HDMI

显示设备监控中心电视墙根据机房的大小设置或者前端摄像头的点位考虑。

(3)传输部分是系统的图像信号通道。

目前市面传输设备包括网络连接线材、交换机、光纤模块或收发器等

一般网线传输距离不超90米,超出90米考虑光纤传输。

交换机级联最多考虑三层架构的传输方式,考虑接入、汇聚、核心三个架构方式来布置整个系统。

原市面常见的是视频基带SYV-75-5传输方式,现在市面普遍的都是网络传输。

另还有无线传输方式,通过网桥进行传输。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