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石科技助力华夏古城“大荆州”打造智慧湖北新地标!

华夏古城荆州作为江汉平原腹地、长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到此地时也不禁感慨“楚地阔无边,苍茫万顷连”。

01 项目背景

华夏古城荆州作为江汉平原腹地、长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到此地时也不禁感慨“楚地阔无边,苍茫万顷连”。

推进服务渠道整合、助推工作效能提升、切实优化办事体验,荆州投资8亿多建设荆州市民之家,已于2022年5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其占地面积150亩,是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青少年活动、科学科普、人防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市民服务活动中心。

微晶石科技提供数字孪生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助力荆州打造新地标!依托BIM结合数字孪生技术,赋能全要素场景构建,可多场景灵活应用切换,大数据全方位掌控,推动楼宇向系统高度集成、“主动”能源管理和云服务三大趋势发展,使楼宇管理一键触达,高效协调运维,实现楼宇品质升级

02 功能应用

综合态势

微晶石科技综合市民之家各个业务单元能力,对楼宇能耗、人员、通行、安防、环境、资产、运维、设备设施等功能领域通过数据可视化呈现的方式全局管理、宏观管控,增强以人为本的环境氛围

楼体总览

室内浏览1

室内浏览2

信息发布

根据信息引导与发布管理系统提供的接口,进行数据转换、对接,针对全局或区域等维度的LED信息显示屏,进行播放内容的设定、控制,可实现定时、定内容式管理。

机房监测

真实还原机房室内现状,实现用户从物理结构角度的监控管理,弹框显示问题内容信息及故障设备信息,可及时查看定位问题并上报,快速修复,保障系统平稳运行。

能耗管理

集中监控管理变配电、照明、电梯、空调、供热、给排水等能源使用情况,分析设备运行数据库和能耗的关系,进行数据挖掘,定期评估设备能耗性能并加以改进,使建筑能耗设备系统在不同工况下高效运行,实现进一步优化节能的目标

人员管理

根据人员定位管理系统和门禁系統提供的接口,实时监测出入口门禁设备的位置、运行、启闭情况,实现物理世界与孪生场景的互相映射、实时联动,可在场景中远程对门禁设备进行启闭操作。

道闸管理

视频监控管理

实时记录并呈现出入人员的信息,对异常人员进行系统提示与应对,同时与视频监控联动,实时调取查看现场情况。

通行管理

实时显示车辆出入场信息,包括车牌、属性、类型、运行状态异常等信息,支持与视频监控联动,实时显示停车场区域的车位占位数、空位数的统计数据。

在数字孪生场景中查看设备终端运行状态,自动提示设备异常、运行状态异常等预警信息。

安防管理

通过IOT设备识别,能够对楼宇进行范围管理;综合安全要素,在数字孪生场景中,提供安全信息类的综合监控体系,对于各类告警事件实施全面的监视和操作,实时执行安防联动策略,精准定位,快速行动

设备管理

智能设备管理主要是提供中心场地智能化设备的统一管理,包括楼层引导机、信息查询机、自助服务终端、样表机、信息显示屏、电子门牌等相关设备。

可视化各类设施设备的开关状态和故障、报警、正常状态,管理人员可根据需求,在总控平台上对智能化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

运维管理

设备智能巡检不必亲临现场,远程下发巡检命令,巡检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巡检报告,保障设备可靠运行。如巡检报告中发现不正常数据,系统会弹出告警信息,并自动通知、引导维修技术人员现场检查。

03 平台亮点

数字孪生技术,全方位赋能运维管理

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对市民之家进行可视化管理,可按办事区域或者楼层进行查看,包含咨询引导区、等候休闲区、业务办理区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可随时查看空间分布情况,提升认知维度,以便做出更好的决策

楼宇管控方式创新,有效提升运营协调效率

数字孪生可视化大屏结合控制台为楼宇管理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宏观实时监控,充分赋能决策、管理和服务环节,实现运维数据一屏全览,事件告警自动推送,协同指挥一键通达

深度融合仿真算法,保障孪生楼宇实时映射

深度融合仿真算法,结合大数据的方式,保障孪生楼宇与物理楼宇映射关系的时效性,能够及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产生预警,便于维保人员及时排查,规避风险。

04 社会效益

创造智能环境

打造安全、绿色、便捷、智慧的市民之家,提升楼宇环境舒适度,增加楼宇管控精细度,提高各部门事件处理效率及能力,从而提升民众办事体验感

实现智慧管理

整合业务、通行、安防、消防、能源、应急、公共服务、信息发布为一体,对市民之家进行智慧化监测管理,实现各系统联动控制、协同处置,协调收费、考勤、调控、监管、防卫等各项业务

加强安全防范

为加强安全技术防范,实时监测、统计分析人流/车流、火灾防范、视频监控、周界入侵等情况,以完成多层次、全天候的防灾、防盗、防非法入侵任务

促进节约能源

节约能源,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以最小的能量消耗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仅是智慧楼宇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智能化最重要、最显著的功能。

提供信息服务

智慧楼宇的信息服务功能,对建设者和使用者来说,都是一个热点问题,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整体的管理和控制,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各部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

微晶石科技

微晶石科技深耕数字孪生领域十余载,具备成熟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形成了一系列数字孪生产品,成功应用于智慧城市、园区、社区、楼宇,医院、校园、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建设,帮助各行各业管理者提升智能化决策能力和效率。

2023年,微晶石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智慧中国打造新标杆!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