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集聚力量突破智能芯片、算法框架、大模型等智能产业的“根”技术

5月26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要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加快核心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基础软件等方面的攻关突破,集聚力突破智能芯片算法框架、大模型等智能产业的“根”技术

5月26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要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加快核心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基础软件等方面的攻关突破,集聚力突破智能芯片算法框架、大模型等智能产业的“根”技术,加快和提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布局和质量,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产业发展底座。

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突破根本性的技术瓶颈,以实现从量到质的跨越。当前,中国智能制造领域面临着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缺失的挑战,这也是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挑战。在未来,中国需要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和创新中心的建设,汇聚全球优秀人才和技术资源,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同时,中国还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的布局,推动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升级。

总的来说,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在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表明,中国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方向将更加聚焦于智能化和数字化领域,特别是在核心技术和关键导部件的攻关突破方面。这进一步夯实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