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腾讯申请的AI心理咨询专利获授权

6 月 6 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理咨询 / 会话系统及其方法”专利获授权,申请公布号为 CN111667926A。专利显示,本发明通过对话机器人为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使用户感觉更像是在和人 (咨询师) 进行会话,提高用户体验,大大提高了机器人回复的效率。

6 月 6 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理咨询 / 会话系统及其方法”专利获授权,申请公布号为 CN111667926A。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理咨询 (会话) 系统及其方法,系统包括输入模块、语言分析模块、逻辑树对话模块、语料数据库和小结与反馈模块;输入模块采集用户会话输入;通过使用心理知识图谱模块及多轮对话管理模块对用户会话输入进行意图分析;输入模块和语言分析模块在人机交互中循环迭代,通过多轮对话管理模块管理多轮对话之间的关系;语言分析模块按照智能心理咨询逻辑树的逻辑流程及对用户对话的意图分析,在多轮对话管理模块的管理下组织指导用户进行多轮对话的逻辑走向;结合机器人与用户间的会话信息,反馈对话时用户与心理、情绪问题相关的信息,并输出,制定心理干预方案。IT之家附上相关示意图如下:

专利显示,本发明通过对话机器人为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使用户感觉更像是在和人 (咨询师) 进行会话,提高用户体验,大大提高了机器人回复的效率。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