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

近期,云天励飞在高交会上重磅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据悉,DeepEdge10是国内首创的国产14nm Chiplet大模型推理芯片,采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艺,内含国产RISC-V核,支持大模型推理部署。

近期,云天励飞在高交会上重磅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

据悉,DeepEdge10是国内首创的国产14nm Chiplet大模型推理芯片,采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艺,内含国产RISC-V核,支持大模型推理部署。依托自研芯片DeepEdge10创新的D2D chiplet架构打造的X5000推理卡,已适配并可承载SAM CV大模型、Llama2等百亿级大模型运算,可广泛应用于AIoT边缘视频、移动机器人等场景。

云天励飞是国内少有的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芯片研发的AI企业,目前已完成3代指令集架构、4代神经网络处理器架构的研发,且已陆续商用。更可贵的是,通过多年投入,公司已建立起一支核心芯片团队,设计经验平均超过14年。云天励飞的芯片还先后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三大部委人工智能专项,并三度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对于AI芯片而言,大模型带来全新的计算泛式和计算要求。同时,AI边缘推理芯片还承担了“落地应用最后一公里”的职责。针对上述场景需求,云天励飞打造了新一代边缘计算芯片DeepEdge10。该芯片具有SoC主控集成度;采用D2D Chiplet技术和C2C Mesh扩展架构,可实现算力的灵活扩展;内置云天励飞最新的第四代神经网络处理器。

基于一系列创新技术,云天励飞打造了系列化芯片。目前已开发出Edge10C、Edge10标准版和Edge10Max三款芯片;出货形态包括芯片、板卡、盒子、加速卡、推理服务器等,可广泛应用于AIoT边缘视频、移动机器人等场景。依托Dee Edge10创新的D2D chiplet架构打造的X5000推理卡,已适配并可承载SAM CV大模型、Llama2等百亿级大模型运算。

目前,云天励飞已向国内头部AIoT芯片设计厂商、智慧汽车芯片设计厂商、服务机器人厂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提供神经网络处理器的IP授权。

此外,自2014年成立之初,云天励飞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芯片,沉淀“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算法芯片化”并不是简单的“算法+芯片”,而是云天励飞基于对场景的理解,以及对算法关键计算任务在应用场景中的量化分析,将芯片设计者的理念、思想与算法相融合的AI芯片设计流程,能够让AI芯片在实际应用中发挥更优的效果。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以自研“芯”,为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