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伟业依靠核心技术抢滩全球智能安防市场:“火眼金睛”炼成记

在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伟业),记者见到董事长戴林时,他欣喜地和记者分享了11月公司的两件喜事:“我们重磅推出了‘极昼系列’,即使在漆黑的夜晚,摄像机也能拍到精美的全彩成像,已经成为业界新的视觉标杆。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在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伟业),记者见到董事长戴林时,他欣喜地和记者分享了11月公司的两件喜事:“我们重磅推出了‘极昼系列’,即使在漆黑的夜晚,摄像机也能拍到精美的全彩成像,已经成为业界新的视觉标杆;11月份企业摄像机的产量达到60万台,创造了单月产量的最高纪录,其中国际市场同比增加了70%,预计今年产量可以实现翻番。”

在天地伟业的实验室里,记者领略了极昼摄像机的神奇。工作人员关闭了实验室的灯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工作人员打开了极昼摄像机,通过镜头,实验室里摆放的鲜花和汽车牌照记者看得非常清晰。

如今,在海河上的天津之眼,在西藏布达拉宫,在韩国乐天世界大厦,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塔……遍布世界的天地伟业“极昼系列”摄像机,已经将当地24小时的美景尽收“眼”底。

“极昼系列”是天地伟业推出的第六代超星光摄像机,2015年,天地伟业正式推出星光级技术,该技术可让摄像机在照度低至2/1000Lux(勒克斯)的环境光下面,依旧能够输出清晰彩色视频,取得了安防行业低照度技术重大突破。经过近10年的持续精进、迭代升级,天地伟业全自主研发了梵高图像处理引擎技术,“极昼系列”可实现1/10000Lux(勒克斯)下的彩色成像,并且能够在不同环境下实现自动智能参数调优,在极限场景下实现暗光全彩效果。

在“极昼系列”摄像机面前,世界不再有黑夜,一切都如白天般清晰可见。天地伟业如何炼就这样的“火眼金睛”?戴林给出了答案:“‘技术领先型’是天地伟业的企业定位,企业设有千人规模的研究院,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12%以上。没有核心的技术和产品,一切都是空谈。”

天地伟业成立于1994年,翻看企业近30年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让人非常振奋:主持和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26项,累计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900余项;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10个国家和省部级研发平台;牵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科研专项,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等9项省部级一等奖……

“正是这些具有国际领先性的技术和产品,驱动企业快速稳健成长和发展。如今天地伟业已经代表‘民族安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全世界的安全保驾护航,代表民族产品、民族技术、民族品牌向全世界展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戴林说。

让戴林欣慰的是,天地伟业已经为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连续5年名列全球安防第7名。产品应用在奥运会、北京智能交通、伦敦希思罗机场、埃及开罗火车站、土耳其国防等大型项目以及全球500多个智慧城市。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戴林连用了三个“超乎想象”:“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超乎想象;地方各级政府对企业的支持超乎想象;企业自主研发推出了AK系列新品,将推动全球安防从模拟向数字化全面换代,天地伟业的未来将超乎想象。”

为了加大AK系列产品的上市速度,天地伟业先进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今年7月开始建设。在企业原有10万平方米的智能安防产业基地基础上,新项目将规划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整合产业链资源,大幅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天地伟业是中国安防行业资深的厂家之一,曾定义了星光低照、警戒监控等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和产品。新基地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天地伟业摄像机的年产量将达到3000万台,凭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引领国际安防市场的数字化时代。”戴林对未来充满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