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宣传不停歇 城阳开展公安多种形式的金盾志愿宣传活动

为密切警民关系,筑牢群众基础,近日,城阳公安深入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庆祝人民警察节的同时,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警察节当天,城阳公安金盾志愿者来到大润发广场开展活动,利用群众上街购置年货、街道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

为密切警民关系,筑牢群众基础,近日,城阳公安深入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庆祝人民警察节的同时,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

 

“110宣传日”送上平安大礼包

警察节当天,城阳公安金盾志愿者来到大润发广场开展活动,利用群众上街购置年货、街道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大家宣讲毒品预防、打击“黄赌毒”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宣讲的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宣传110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提醒群众在年关岁末加强个人安全防护,鼓励群众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携手共创健康和谐家园。此外,民警围绕特殊群体办证需求、开具证明、救助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发力,全心全意为群众纾困解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此次宣传活动中,该所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警营开放日”提高孩子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民警关系,并加强小学生寒假安全教育,1月10日下午,夏庄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与小朋友们“零距离”互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警察工作,了解警营生活,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开始之前,为了向警察叔叔阿姨表达敬意送上节日祝福,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歌曲、舞蹈小节目并送上鲜花、书画等。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户籍大厅,了解了“自助一体机”如何使用,办案组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警用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和安全防护知识,如何侦查破案。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了警察工作的同时,也给他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和法制教育课。

“安全进社区”宣传送到家门口

1月10日下午,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开展“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派出所金盾志愿服务者会同经侦大队、刑侦大队民警到卓越社区居委会开展反诈防骗宣讲活动。期间,召集社区四十余名网格员,以专题讲座形式,结合真实案例,系统介绍了常见作案形式和特点,通过互动问答讲授防范技巧和措施,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提醒社区群众提升网络和财产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行为的浓厚氛围,用“实干、实绩”向警察节献礼。

多种形式活动的展开,不仅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更激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和力量,收到非常好宣传和防范双重效果。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