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防行业技术特点

安防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份子,目前的安防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随着数字化产业、人工智能和5G时代的到来会给安防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机遇。我国安防行业有五大创新技术特点,包括智能交通、网络、人工智能、5G技术和AIoT领域。以下是2022年安防行业技术特点。

安防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份子,目前的安防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随着数字化产业、人工智能和5G时代的到来会给安防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机遇。我国安防行业有五大创新技术特点,包括智能交通、网络、人工智能、5G技术和AIoT领域。以下是2022年安防行业技术特点。

1648525433750050256.png

安防行业五大领域创新技术:

1、智能交通。智能交通涉及到的主要有城市道路交通视频监控、机动车交通违法监测抓拍、智能卡口等,此外还涉及到入侵报警、车辆防盗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相关的系统设备。未来智能交通的发展将会增加对安防等相关产品设备的需求。

2、网络安全。当前,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政府和企业开始全面网络化、数字化;同时,随着新基建的部署落实,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让网络安全场景进入了多元化发展期,网络安全技术进入升级转换转折期,网络安全需求也进入了爆炸式增长时期。由此,业务和数据的安全性成了重中之重的问题。

3、人工智能。据市场调查显示,我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770亿元,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4000亿元,未来有望发展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安防行业作为AI技术落地应用较为领先的领域,涵盖车辆、行人、人脸、行为、动作、物品、事件等的识别与应用。

4、5G技术。随着AI、5G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设备、云端智能化的需求将不断涌现,用户需求和平台、设备的升级将会加快,技术应用正呈现日新月异的状态。在安防行业,各大企业也紧锣密鼓地加入到了5G安防设备的投入中,比如5G智慧车站、智慧消防、智慧灯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5、AIoT领域。今年被市场所不断提及的“云原生”。云原生对于AIoT应用而言,其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借助云原生技术,可以实现云边端一体化的应用分发,解决在海量边、端设备上统一完成大规模应用交付、运维、管控的诉求;二是借助云原生技术可以提供容器等更加安全的工作负载运行环境,以及流量控制、网络策略等能力,能够有效提升边缘服务和边缘数据的安全性;三是基于云原生技术的边缘容器能力,能保证弱网、断网的自治性,提供有效的自恢复能力,同时对复杂的网络接入环境有更良好的兼容性。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