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智慧校园建设规范

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大会22日举行,会上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文件,将进一步支撑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大会22日举行,会上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文件,将进一步支撑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本届数字教育大会以“数字赋能与教育创新”为主题,通过研讨数字变革,共话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北京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支撑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三场平行分会议分别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开展。

会上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建设规范》)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校园的基本内涵、层次架构、主要内容和配置标准,分类指导中小学校、高等学校结合办学实际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激发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活力。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发表主旨演讲,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余祖俊、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方复全、东城区教委主任周林、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发言。与会专家分享了最新教育数字化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对未来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在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措施等方面提供借鉴。

近年来,北京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北京市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经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在教育数字化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变革、提升育人质量、提高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据悉,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大会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东城区教委承办。大会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探讨北京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路、方式和措施,以数字赋能推进教育创新,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