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8年全球及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发展分析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千方科技(002373)、苏州科达(602660)、佳都科技(600728)等 2010-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量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为5568项。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千方科技(002373)、苏州科达(602660)、佳都科技(600728)等

全球发展情况

——专利申请量及专利授权量:2020年专利数量及授权量均呈增长趋势

2010-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量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为5568项。

在专利授权方面,2010-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授权数量呈增长趋势,2020年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授权数量为2491项,授权比重仅为44.7%。

2021年1-8月,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量和专利授权数量分别为1658项和272项,授权比重为16.4%。截至2021年10月14日,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量为22447项。

——专利市场价值:总价值高达8.8亿美元,3万美元以下专利数量较多

目前,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总价值为8.8亿美元。其中,3万美元以下的智能安防专利申请数量最多,为18094项;其次是3万-30万美元的智能安防专利,合计专利申请量为3206项;大于3百万美元的智能安防专利申请数量最少。

——专利申请人竞争: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夺得桂冠

全球智能安防行业专利申请数量TOP10申请人分别是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大一商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其中,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安防专利申请数量最多,为460项。

中国发展情况

——行业市场规模

以智能化渗透率6.5%核算,2021年我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586亿元,同比增加约15%,2015-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2%。

——行业应用现状

具体来看,根据中安网数据,截至2020年,我国安防行业应用分布中,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应用占比分别达到22%和15%,位列第一和第二,智慧交通应用占比为16%,智慧楼宇应用占比位13%。

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智能安防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呈现一定区域集群特征

根据企查猫的数据,我国智能安防行业企业数量众多,截至2021年9月,行业内存续/在业企业超过45万家,行业企业分布呈现一定区域集群特征,企业分布数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广东、山东、江苏、陕西、安徽等。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前端化、云端化、平台化、行业化

我国智能安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主要有前端化、云端化、平台化、行业化四个方向。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