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算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

杨杰表示,未来中国移动将加速人工智能创新突破,构建涵盖智算基础设施、“1+N”通专结合大模型、X智能应用的核心能力体系。依托国资人工智能大平台,强化开放合作,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让AI不仅会“作诗”、更要会“做事”。

10月12日,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透露,目前,中国移动(600941.SH,股价99.15元,市值21205.92亿元)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和千兆宽带网络,开通5G基站近190万个,千兆光网覆盖3.9亿户家庭,5G客户达7.5亿户,总连接数超33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卉 摄

杨杰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能够不断提升土地、劳动、资本等传统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算力成为新基础能源,全社会各领域对于算力的共性需求,将推动算力总规模爆发式增长、超算智算等算力需求快速提升,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算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此外,人工智能成为新生产工具,由辅助千行百业提质增效的工具升级成为支撑社会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加速从“+AI”向“AI+”转变,促进生产力成倍提升。

杨杰表示,未来中国移动将加速人工智能创新突破,构建涵盖智算基础设施、“1+N”通专结合大模型、X智能应用的核心能力体系。依托国资人工智能大平台,强化开放合作,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让AI不仅会“作诗”、更要会“做事”。同时前瞻研发6G,推进5G-A技术产业成熟和应用创新,布局6G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等关键环节,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现场,杨杰还与自己的“数智人”进行了同台互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杨杰的“数智人”达到了L5超写实级别,有20万根发丝,全身679根骨骼,767个面部表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