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对接+分会论坛丨河南如何赢在AI大模型时代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影响产业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为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持。当前,AI大模型正在推动人工智能以指数级速度发展,引领人类社会向智能化时代加速迈进。河南如何抢抓机遇,赢在AI大模型时代?

产业对接+分会论坛丨河南如何赢在AI大模型时代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见习记者 刘琦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影响产业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为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持。当前,AI大模型正在推动人工智能以指数级速度发展,引领人类社会向智能化时代加速迈进。河南如何抢抓机遇,赢在AI大模型时代?

12月1日,2023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举办了“AI大模型助力产业创新应用项目对接活动”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分会”两场活动,共同聚焦AI2.0时代,热议大模型发展,探讨AI大模型技术如何推动河南产业应创新突破,为我省推动人工智能更好赋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实践方向。

“国内领先的AI大模型代表——百度文心大模型在郑州举办产业对接活动,这对河南来说意义非凡。”河南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发展局局长王磊表示,当下全球AI大模型的发展日新月异,生成性AI工具在业务功能中的运用已常态化。此次对接打下了河南省与百度智能云深度合作的基石,成为双方共同探寻AI前沿技术、驱动产业集群发展的关键举措。

近年来,河南省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领域进步显著,算力基础进一步夯实,电子信息制造业集群的高端化趋势明显加速,前沿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数字产业化的动力持续增强。秉持开放心态,我省积极“引智入豫”,引进和培养AI人才,与国内外顶尖的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我们的资产中心建在郑州,应该也是第一家在河南将AI大模型应用到垂直行业的企业,目前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儿童医院都已有项目进行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分会现场,人工智能企业APUS总裁邓小波在主题演讲中说。

会上,APUS与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分别进行签约,旨在通过合作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推动AI大模型等技术逐步在交通、制造、医疗、农业、政务、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应用,进一步赋能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成立的“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也在分会上正式揭牌成立。此次揭牌进一步夯实了河南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将加强我省“政产学研用”联动效应,共建产业标准、打造行业生态。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全省信息通信业将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创新,支持计算、人工智能软件等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的蓬勃发展。”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常江在会上表示。

未来,我省将持续发挥海量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阔市场需求的优势,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迭代机遇,打造中部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和创新应用示范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