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进军 AI 半导体逻辑芯片,在硅谷开设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

2 月 21 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已在硅谷开设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AGI Computering Lab),进军 AI 半导体逻辑芯片领域。韩媒指出,三星电子由高级副总裁 Dong Hyuk Woo 负责相关业务。根据其个人领英页面,Dong Hyuk Woo 是前谷歌开发人员,于去年 11 月转投三星,目标建设负担得起的通用人工智能平台。

2 月 21 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已在硅谷开设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AGI Computering Lab),进军 AI 半导体逻辑芯片领域。

韩媒指出,三星电子由高级副总裁 Dong Hyuk Woo 负责相关业务。根据其个人领英页面,Dong Hyuk Woo 是前谷歌开发人员,于去年 11 月转投三星,目标建设负担得起的通用人工智能平台。

image.png

▲Dong Hyuk Woo 领英页面

Dong Hyuk Woo 在谷歌期间曾参与启动 Edge TPU 项目,推动多款设备端机器学习用例在 Tensor SoC 上商业化;其也是首批三个参与构建谷歌首个具备训练能力的云 TPU 的工程师之一。

IT之家从其动态获悉,Dong Hyuk Woo 在谷歌参与的最后一个项目是 Gemini Nano AI 模型。

据了解,三星正在扩大 AGI 计算实验室组织架构,为“微架构师”等关键人员提供岗位。

韩媒认为,到目前为止,三星电子在 AI 半导体市场中的传统角色是辅助计算的高性能存储芯片(如 HBM)的供应商,而非逻辑芯片开发方;现在,三星全面投入非内存类别的通用人工智能计算芯片开发,显示其瞄准 AI 市场核心领域的决心。

韩国浦项工业大学的 Jung Woo-sung 教授表示:“在半导体巨头的带领下,通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正在形成全新的格局。由于现有产品无法满足需求,市场变化将不可预测地展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