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U加速前沿AI计算技术在科研领域应用

随着Graphcore最新的Bow Pod智能处理单元(IPU)系统安装在美国能源部Argonne国家实验室,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很快就可以使用一种新的前沿AI计算技术。拥有每秒22 petaflops(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Bow Pod64将通过Argonne先进计算设施(ALCF)的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向科研界提供服务,该试验台为科学研究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

随着Graphcore最新的Bow Pod智能处理单元(IPU)系统安装在美国能源部Argonne国家实验室,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很快就可以使用一种新的前沿AI计算技术。

拥有每秒22 petaflops(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Bow Pod64将通过Argonne先进计算设施(ALCF)的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向科研界提供服务,该试验台为科学研究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

通过ALCF AI实验平台,Argonne正在努力将传统的高性能计算(HPC)资源与新兴的AI加速器技术整合起来,以支持数据密集型研究和下一代科学机器学习(ML)工作负载。该平台系统使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交叉领域的开创性研究成为可能,包括涉及数据集分析的研究。

“像IPU这样的新型处理器架构正在促进和加速新的AI技术和模型类型。我们很高兴能与ALCF的最新Bow Pod系统的科研界合作,以推进人工智能的科学领域应用。”ALCF的数据科学团队负责人Venkatram Vishwanath说。

在早期对Graphcore技术的成功评估之后,这是Argonne采用的第二个IPU Pod。评估得出的结论是IPU“非常适合普通的ML工作负载和不规则工作负载”。作为研究的一部分,该团队在Graphcore IPU-M2000系统上运行了科学ML应用程序BraggNN (x射线实验数据分析)和CANDLE Uno(癌症研究),展示了其实现高效分布式实现的能力。该团队将在SC22上发表一篇论文《深度学习工作负载的新型AI加速器综合评估》,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发现。

Graphco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gel Toon对Argonne向研究人员提供IPU的扩展表示欢迎:“我们设计IPU是作为帮助加速创新的工具,我们与Argonne国家实验室的关系正在帮助将Graphcore技术交到那些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手中。”

Argonne领先计算设施(ALCF)为科学和工程界提供超级计算能力,以推进广泛学科的基础发现和理解。由美国能源部(DOE)科学办公室高级科学计算研究(ASCR)项目支持,是能源部在美国致力于开放科学的两个领先计算设施之一。作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在几乎每一个科学学科中都开展了前沿的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其研究人员与来自数百家公司、大学、联邦、州和市政机构的研究人员密切合作,帮助他们解决自己的具体问题。

THE END
责任编辑:赵龙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