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地区检察院“四个紧盯”强化节前安全防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监狱安全基石,近日,西平地区检察院对全省9所监狱进行节前安全检察,助力筑牢监管安全防线,确保省两会、春节期间监狱安全稳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监狱安全基石,近日,西平地区检察院对全省9所监狱进行节前安全检察,助力筑牢监管安全防线,确保省两会、春节期间监狱安全稳定。

紧盯“两违一危”管控,集中清除隐患。重点针对劳动工具发放、清点、收回,罪犯劳动搜身,民警交接工作记录,消防、电气设备和劳动工具定期检测、维护、发放、回收登记等情况进行细致检察,努力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通过监狱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巡查,对一线监管民警现场直接管理情况、罪犯遵守监规监纪情况,特别是监狱落实罪犯联号包夹制度、板块移动要求情况进行深入检察。

紧盯安防设施管理,杜绝违禁品流入。坚持把住源头、切断根源,实地检察监狱AB门管理情况,认真查阅进出监狱AB门人员检查、登记记录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现场检察效果,坚决杜绝外来违规违禁物品进入狱内。围绕监狱落实车行通道安检情况,从防撞桩、破胎阻车器等硬件警戒设备配备到徒手进监制度刚性落实情况开展检察,防止车行通道成为违禁物品流入监区的渠道。

紧盯罪犯生活卫生,保障基本权利。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和冬季上呼吸道疾病易发多发情形,重点检察监狱医院药品保障,医疗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查阅罪犯健康台账,重点关注罪犯用药管理和监狱医院药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格审核罪犯亲属自行购药记录,有效保障罪犯用药安全。深入罪犯食堂,重点检察食品加工工具无刀化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保证罪犯“吃饱、吃热、吃熟、吃得卫生”。

紧盯罪犯合理诉求,推动诉源治理。通过开启检察信箱,敏锐捕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梳理查找监管安全的痛点、堵点,从源头上“破”、从制度上“立”。检察期间,严格落实“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梳理整理罪犯信件,与罪犯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实现安全排查长效化、可持续。

THE END
责任编辑:赵智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